中国大陆 華春瑩失發言人職位 被...

華春瑩失發言人職位 被傳因丈夫去世

5804

【2020年3月6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3月6日,網傳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丈夫官慶因病死亡,華春瑩目前未對此事做出聲明。

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官網今日發布訃告稱: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公司原黨組書記、董事長官慶,於2020年3月6日因病死亡,終年55歲。

訃告還稱,根據家屬意願,官慶的喪事從簡,不舉行送別儀式。

網傳官慶是華春瑩的丈夫。有網友在《新京報政事兒》微博貼文底下留言向華春瑩致哀,遭刪除。目前華春瑩未對此事做出聲明。

華春瑩最後一次主持記者會是2月7日,此後由趙立堅取代。

因訃告中未說明官慶病因,有網友猜測是新冠肺炎,但大多數網友稱是腦癌,並指官慶長時間在美國接受腦癌治療。

根據《新京報》報導,官慶曾缺席2019年的中共四中全會,當時就有消息傳出是因病缺席。

離奇的是,這次中共四中全會共有5人缺席,其中2名是中央委員,3名是候補委員。目前5人中有3人死亡,1人入獄,1人下落不明。
死亡者分別是,墜樓身亡的中央委員、澳門中聯辦前主任鄭曉松;突然意外死亡的候補委員、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以及官慶。

入獄的是前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餘。

而因吉林長生問題疫苗事件被迫辭職的中央委員、原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理局書記、副局長畢井泉,目前沒有傳出明確消息。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