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出啥大事?中俄欧惊现异动 ...

出啥大事?中俄欧惊现异动 美副总统被急招回白宫

1001

【2019年07月0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24小时内,中国、俄国、美国与欧盟均出现异常动向。

中共交通运输部办公厅最新发布的《关于将航行于及拟驶往马六甲海峡的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保安等级提升为3级的通知》在网上热传。国内多家船公司也确认已收到这份通知。

这份发给各国际航运公司、各直属海事局的《通知》写明,起始时间是7月2日22时,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据中国国际船舶保安规则:3级是安保最高等级,与2级针对“保安事件危险性升高”不同的是,3级是在“保安事件可能或者即将发生(尽管可能尚无法确定具体目标)时”,需要采取的“特殊保护性保安措施”。

此前霍尔木兹海峡油轮被袭击后,该地区的保安等级也才被定位2级,可见3级极为罕见。

中国80%的石油进口都要经过马六甲海峡。这里也是通往南海的重要通道。法国、北约等的航空母舰在联同美国进行南海自由行时,曾多次通过这一海峡进出南海。美国在二战后从未放弃对马六甲海峡的控制,具体措施包括在印度洋部署航母群,在新加坡、印尼等地建军事基地等。

一旦海上爆发冲突,这一海峡将是兵家必争之地。这也是中方这份通知引发紧张情绪的主要原因。

而且,令局势雪上加霜的是,中共目前正在南海军演,并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试射了至少一枚针对航空母舰进行打击的反舰弹道导弹。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戴夫·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中校说,习近平主席2015年曾公开表示中方不谋求将南海军事化,如今中方的举动“真正令人不安”的打破了习近平的这一承诺。

除太平洋出现异动外,美国副总统彭斯原计划在当地时间7月2日早上访问新罕布什尔州并发表演讲。

但他乘坐的空军二号在起飞前突然被告知取消行程,彭斯被总统川普紧急召往白宫。而且,彭斯还取消了次日,即当地时间7月3日一整天的行程。

彭斯新闻发言人法拉(Alyssa Farah)在推特上说,“有事需要副总统留在华盛顿”。彭斯幕僚长肖茨(Marc Short)则在白宫对记者们说:“不是国家安全状况,也不是私事或家事。” 记者问道:“何时能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肖茨答:“数周后。”

这都让事态显得更加非比寻常。

与此同时,欧盟方面突然召开安全理事会,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取消了原计划的安排,改为紧急与防长会晤,据消息人士称也是在召开安全会议。

第五件令外界不安的是:周二黄金价格出现上升。

《纽约时报》的茹考斯基(Luke Rudkowski)发推说:“发生了什么?”“太多的奇怪事情同时发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