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出醜了 中共喉舌借抗疫造謠...

出醜了 中共喉舌借抗疫造謠遭美駐港領館打臉

260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週二早上透過Facebook發文,高調反駁中共喉舌報道。(網絡截圖)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6日】(本台記者鄭銘綜合報導)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昨日(15日)證實兩名職員對中共病毒呈陽性,但遭中共媒體抹黑稱領館人員以外交豁免權爲由拒絕隔離安排。美領館星期二(16日)發文反駁有關報導,批評相關媒體發放虛假消息,內容實屬錯誤。

香港星期二新增18宗中共病毒確診個案,包括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職員。其中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是日前在舊山頂道帝景園圍封強檢時找到的41歲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女職員。她沒有病徵,上週五最後一日上班,同在領事館工作的40歲丈夫也確診,列爲關連個案。兩夫婦已入院治療,兩名子女也入院隔離,其中女兒初步確診,同住另一人就送往檢疫。

昨日傳出美駐港總領館兩名職員初步確診後,中共喉舌藉此大做文章。先是由中聯辦擁有的網媒“點新聞”,週一中午突然宣稱“獨家”報道,稱在中西區帝景園發現的二名初步確診個案,是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人員。報導抹黑指:“兩人以外交豁免權爲由,拒絕接受隔離安排,目前仍如常在社區遊走和回美領事館辦公,給防疫抗疫工作帶來巨大隱患”。

其後多個建制派政黨,包括工聯會、民建聯當日中午隨即先後透過記者會,併到美領館示威抗議。

中共喉舌《文彙報》星期二更以〈美領館中招夫婦傳響朵拒隔離〉爲題報道,稱“有消息指,美領館染疫夫婦曾以外交豁免權爲由拒絕隔離”。

美國駐港領事館週二早上透過Facebook發文,高調反駁相關報道。文中指由中共控制的傳媒,正就該領事館兩名確診人士進行“散發虛假消息的運動(disinformation campaign),批評報道內容實屬錯誤:“我們反對在重大的公共健康議題散佈虛假消息(We reject these efforts to spread disinformation about a critical public health issue)”。

聲明中強調,港府早在週一深夜已發新聞稿說明:“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一直全力配合政府上述各項防疫抗疫工作。在得悉兩名初步確診人士任職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後,政府已即時聯絡領事館,而衞生防護中心亦已聯絡相關人士,並按機制安排他們入院接受隔離及治療。”

特首林鄭月娥週二早上出席行會時回應說,檢疫措施嚴格按照法律進行,不論國籍和身份,一視同仁。至於有人關注相關職員的子女安排,她強調,酌情容許幼童毋須入隔離營非特別爲領事館人員而設。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