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传中共拟对有国安威胁的国家...

传中共拟对有国安威胁的国家禁止出口稀土加工技术

540
图为稀土。 (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9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周五(2月19日),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对被认为有国家安全威胁的国家或公司,中共拟禁止出口稀土加工技术。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中共政府正在评估其稀土政策。中共政府认为,在保护国家利益上,稀土的加工和提纯技术比稀土本身更具威慑力,因而正考虑对某些国家或公司禁止此类技术的出口。

由于信息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知情人士称,虽然中共目前还没有限制对美国出口稀土的计划,但作为政策储备,若再次爆发贸易战,稀土是一个可用的选项。此外,中共也在考虑,是否可以用稀土禁运对一些公司进行制裁,制裁目标包括向台湾出售武器的美国企业洛克希德·马丁。

本周早些时候,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共在研究通过限制稀土矿物出口是否能伤害到美国国防承包商,因稀土对制造尖端武器包括F-35战斗机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