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军委后勤部政委“失踪”...

中共军委后勤部政委“失踪” 传涉张阳案

632
近期缺席多场重磅会议的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疑被带走调查。(新唐人合成)

【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2019年1月17日】中南海最近不断传出政争信号。有港媒17日透露,中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可能涉及贪腐被带走调查。其被查或与已自杀身亡的军虎张阳有关,曾向张阳行贿数百万人民币获提拔。

香港《明报》注意到张书国近期缺席多场于北京举行的重磅会议,包括1月14日的“中央军委纪委扩大会议”;1月11日至13日的“中纪委三中全会”;1月4日的“全军军事工作会议”等,因此猜测他可能落马。

港媒17日称,张书国此次“失踪”可能涉及贪腐而被查。

如果这种猜测被证实,这会是一项相当令人意外的人事变动,现年58岁的张书国在中共十八大后曾获火箭式晋升。2014年底,升任中共成都军区副政委,跻身副大军区级。2015年7月,任中共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同年底任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2016年获晋中将军衔;2017年3月,升任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

《总参少壮派兵变》一书曾透露,2014年3月,时任中共第39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副政委、政委张书国曾带兵平复支持徐才厚的兵变。外界曾猜测这或者是张书国获习近平拔擢的原因之一。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前夕,张书国的名字没有在十九大代表团名单中,中共十九大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也没有他的名字。

2018年张书国多次亮相,被指平安着陆。而此番缺席多场重磅会议,港媒透露,张书国今次可能被查,或与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有关。据称,张书国为获提拔,曾向张阳行贿数百万人民币。

据党媒报导,张阳因涉嫌卷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在被调查期,于2017年11月23日自杀身亡。

报导说,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张阳自杀的消息公布后,有知情人士透露,涉及张阳案的共有40多人,均遭调查。其中,张阳仕途旧地原广州军区至少32人带走,中共军委机关8人被查。

在中美贸易战启动后,中南海不时传出政争信号。观察人士猜测,习近平在反腐中打落大批隶属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阵营的高官,剩余的官场势力可能借贸易战形成的压力给习近平搅局。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