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川渝大洪水齐聚 三峡水库秘...

川渝大洪水齐聚 三峡水库秘密泄洪自保 下游省份危殆!

800

【2020年06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国长江流域持续出现洪灾,同时气象台发布最强降雨警示,三峡以及长江沿线一系列大坝的安危成为关注焦点。今天有消息显示,三峡大坝一直在悄悄泄洪。这与强降雨叠加,令下游城镇面临重大威胁。

推特上一段视频显示,位于三峡上游、在四川省境内的大渡河6月22日水位暴涨,几与河岸平齐。位于嘉陵江上游、距离三峡仅400公里的四川省广元市在6月22日已变泽国。

https://twitter.com/SoloWindRider/status/1274817859936489472

 

同一天,同样位于三峡上游的重庆水文检测总站预警:綦江将在8小时内出现超历史最大洪水。考虑到这是该水文站自1940年建站以来首次发布红色预警,外界为綦江沿线居民捏一把汗。

而上游川渝两省的危情,加大了三峡大坝的压力。近期一直关注长江及三峡状况的推特账号@财经冷眼警告说:强降雨持续,川渝大洪水开始向长江三峡集结,三峡只有快速泄洪降低水位才能自保!但长江中下游武汉就要牺牲了

果然,今天有香港网友注意到,中国水利部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三峡水库正在悄悄泄洪。

水利部网站上可查三峡水库的入库水量与出水量。在6月22日晚10点,其入水量无资料,但出水量达到每秒2.77万立方米。网友计算:一个标准游泳池的水量是1890立方米,也就是说,三峡水库正以每秒15个游泳池的速度泄洪,以降低水位。

而这,无疑加剧了下游城市的险情。且官方并未就此发布警示。

其实,央视财经频道已经在22日话外有音的报道称,受近日强降雨影响,三峡库区水位接近147千米,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米。

当时外界已经评价说,官方喉舌央视进行这种报道,其实是变相放风,为极可能出现的重大灾难埋下甩锅的伏笔。

中央气象台也在6月22日发布预警称,长江流域暴雨范围扩大,预计22日至25日间,贵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广西将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发生灾害的机率极高,官方不排除再度发出洪水警报。

自入汛以来,民间已经就三峡溃坝再三示警,如今外界愈发担忧,认为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等十几个正在遭受洪灾侵袭的省份处境危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