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传贪92亿官报仅2亿多 甘...

传贪92亿官报仅2亿多 甘肃厅官雷志强被判死缓

416
甘肃厅官雷志强(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理事长雷志强曾被陆媒曝光涉贪超过92亿元人民币,据称让北京高层深感震惊。但昨天雷志强被判死缓,官方称受贿仅2亿多。

12月31日,中共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前理事长、天水市前副市长雷志强因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缓刑后减为无期徒刑、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个人全部财产被没收。

雷志强被指控,在2000年至2017年间,利用担任甘肃省天水市副市长、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等职务便利,在贷款审批、汇票承兑、授信业务、干部选拔等过程中,为他人及近亲属谋利,单独或伙同其子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2.41亿余元,还有8,200余万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3岁的雷志强曾任甘肃省天水市政府副市长,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职;2014年10月起任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党委副书记;2017年4月落马;2018年2月25日被起诉。

陆媒曾报导,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理事长雷志强涉贪超过92亿元人民币,据称让北京高层深感震惊。其豪宅也被官方列为如赖昌星“红楼”一样的案例。

2017年5月14日,大陆《财新周刊》文章援引知情者报导,雷志强自己交代收受了2亿多元,还有90亿元的账外资金;另外,雷被抄家时各种文玩拉了两卡车。

2017年雷志强贪腐逾92亿元的消息曝光后,大陆网民说,原来民间叫雷八亿,“原来不是八亿,是雷八十亿”。

据称“雷志强生活之奢靡,令人叹为观止,抄家时各种文玩拉了两卡车。”

消息人士指,北京高层对地处西北经济欠发达的甘肃,发生如此严重的大面积贪腐溃烂感到“震惊”。

甘肃是西北贫困省份之一,曾被中共官媒称为“苦瘠甲天下”。2017年,天水市全年财政收入约148.4亿元。换言之,雷志强涉贪92亿,金额超于天水市一年财政收入的6成。

据陆媒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披露,雷志强之子与甘肃省委前书记王三运之子王畅有生意往来,雷志强案发后,其子也被抓。

陆媒《中国经济周刊》则披露,雷志强落马后,一口气交代了几十个人,可能包括王三运。2017年7月11日王三运落马。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