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传三星电子拟投资170亿美...

传三星电子拟投资170亿美元在美国建芯片厂

365
图为韩国三星电子。(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5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日前,有文件显示并有消息称,三星计划投资170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德州或纽约建一家芯片制造厂,该工厂将雇佣1,900人,拟在2022年10月开始运营。

《华尔街日报》1月25日报导,据看到的文件并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韩国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正考虑投资17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德州或纽约建立一家芯片制造厂。

据一名知情人透露,三星正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及其周边两个地点,德州奥斯汀及其附近两个地点和纽约西部的根西县一个大型工业园,考察建设芯片工厂的可行性。

另一位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政府是否能够提供比其他国家更充足的激励措施,让三星获得全球更低的成本优势,将成为三星是否推进这一计划的重要因素。

报导称,三星提出这个计划之际,美国正在考虑拨款数十亿美元,用于发展美国芯片制造业,减少对台湾、中国和韩国的依赖。2021年1月通过的《国防授权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中包括了新的芯片制造激励措施,不过这些措施尚未获得资金支持。

据三星与亚利桑那州固特异市(Goodyear,Ariz)经理的信件显示,三星计划兴建的工厂将雇用多达1,900名员工,并计划在2022年10月投入运营。固特异市是三星考虑的地方之一。信中称,与大型工业项目的惯例一样,固特异当局正在提供一系列激励措施,包括减税和基础设施升级,以吸引工厂。

此前,美国没有为芯片厂提供联邦援助,但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大流行,全球供应链出现断裂,从5G智能手机到喷气式战斗机等关键技术所需的关键原料的供应都可能出现困难,这提升了美国对制造业自给自足的兴趣。

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2020年的一份报告显示,随着近几十年来亚洲芯片产业的崛起,美国在芯片制造业中的份额已降至12%左右。

三星自上世纪90年代起就在奥斯汀拥有芯片制造工厂,并在那里扩张了多年。根据当地土地记录,该公司2020年在现有设施附近购买了额外的土地。

彭博早些时候报导称,三星正考虑在奥斯汀投资100亿美元兴建芯片厂,以生产最先进的3纳米芯片。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