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川習會剛敲定 央視快速變臉...

川習會剛敲定 央視快速變臉 鲍彤:上甘嶺黯然收場

580
中美軍人抗日的愛情電影「黃河絕戀」(網絡圖片)

【2019年06月19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上月(5月)中美貿易戰升級後,中共喉舌央視連續播放「抗美援朝」影片,煽動反美情緒。在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G20會談敲定後,央視立即改播敘述中美軍人抗日的愛情電影「黃河絕戀」,引來網民一片嘲諷。

川普昨日(18日)與習近平通電話,確定兩人將在下週大阪G20峰會期間會晤。今日華盛頓與北京亦先後宣布了這一消息。

官媒人民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俠客島今天在微博發文稱,「今天上午,CCTV6電影頻道播放電影『黃河絕戀』,講述了二戰期間,美國飛行員與中國八路軍女戰士之間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

CCTV6電影頻道今天也特別在官方微博上宣傳「今日重點推薦電影『黃河絕戀』」。

央視從原本「英雄兒女」、「上甘嶺」等「抗美援朝」電影突然轉到中美愛情電影。央視的大變臉引來網民嘲諷:「上甘嶺上剛下來就談戀愛了」、「CCTV6啥時候成了中美關係晴雨表啦」、「利用電影來處理外交關係,和康生當年『利用小說來反黨』是特色政治史的兩大發明。」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對此評論說,熱線電話鈴聲一響,上甘嶺黯然收場,中美絕戀喜氣洋洋。六月的天氣,老天爺好一張喜怒無常的娃娃臉,說變就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