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美团结一致 川普和梅首相...

英美团结一致 川普和梅首相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

259
美国总统川普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今天(4日)在唐宁街深度会谈后,于英国外交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视频截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下午1:45,

在新闻发布会上,特蕾莎·梅首先对川普总统到访英国表示非常高兴和欢迎。并感谢那些在75年前的反法西斯战役中(D-Day)牺牲的烈士,并称赞了英美的“团结一致”, 她表示,英美的盟友关系会将继续传承75年,甚至更长时间。

特蕾莎·梅说:“今天,我们再次对国家的安全、我们的价值观、不断变化的生活方式,和所要面临种种的挑战,以及我们将要实现的目标交换了看法。”

川普首先称赞特蕾莎•梅是一个非常热爱自己国家的人,并称赞美国和英国之间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盟友关系。他还在新闻发布会上感谢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和特蕾莎•梅邀请他和夫人梅兰妮娅来英国做国事访问,再次称赞伊丽莎白二世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女性。

川普表示,美国和英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联盟”。

(川普总统与特蕾莎•梅在英国外交部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AP Photo/Alex Brandon)

特蕾莎•梅表示,我们非常应该在这里庆祝英美之间这种特殊的关系, 这种从那历史性的一天开始到现在的每天,仍然并肩而站的持久的盟友关系。”

她还感谢了川普总统在去年斯克利帕尔父女中毒案中对英国的支持。2018年,曾经为英国当间谍的前俄罗斯上校斯克利帕尔和他女儿在英国的索尔兹伯里被人用神经毒剂谋害不省人事后,美国政府很快就驱逐了俄罗斯大使。

“正如我们的祖辈一样, 当我们的公民的安全受到威胁时, 我们的盟友们站在一起,并共同采取了行动”, 她回忆说,当俄罗斯在我们国家的大街上使用致命的神经毒剂之时,在英国驱逐了英国境内的俄罗斯的情报人员之后,美国也驱逐了美国境内的60名俄罗斯情报人员,她说:“这在全球对此案做出的前所未有的反应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

川普对英国脱欧后两国的贸易合作关系表示乐观,认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或将带来成双倍、三倍的增长。

在回到记者提问他曾经批评特蕾莎在脱欧问题上没有要求“无协议脱欧” ,也没有听从他的建议起诉欧盟而“导致”如今的结果时,川普笑了,称特蕾莎是一个比他更好的谈判高手。

据报道,新闻发布会前,川普和特蕾莎则进行了双边会谈,在会谈过程中川普总统敦促即将离职的特蕾莎在脱欧问题上“坚持住”, 并承诺美国会在英国脱欧后与美国签署一个巨大的的贸易协议”,他警告特蕾莎不要允许华为介入英国的5G网络建设,否则可能会影响英美两国的情报共享,同时敦促英国对伊朗采取更严厉的态度。

美国第一公主,川普总统的大女儿伊万卡和她的夫君库什纳作为川普总统的高级助手受邀也参加了川普总统与特蕾莎在唐宁街的会谈。

(美第一公主伊万卡参加了4日的美英双边会谈。 AP图片)。

按照行程安排,明天(5日),川普此次国事访问的最后一天,川普以及女王和查尔斯王储将参加在英格兰南部城市朴次茅斯(Portsmouth)举行的纪念诺曼底 (Normandie) 登陆75周年的活动。

当天,一如1944年那样,将集结大约三十架军用运输机。这些军用运输机来自欧洲各国、加拿大、美国、甚至澳大利亚,它们将从英国起飞,飞越当年的主要登陆地点,并且空投下一批身穿当时军装的伞兵,最后在法国卡昂 (Caen) 附近的卡皮凯机场 (aéroport de Carpiquet) 降落。

据法新社报道,川普将于6月5日参加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仪式,受邀的还有加拿大、法国、德国、澳洲、新西兰、比利时、卢森堡、波兰、挪威、丹麦、瑞典、希腊、斯洛伐克和捷克等国代表。

活动期间将有音乐表演、军事表演,除包括25架现代和历史战斗机从空中飞过,还将有参与过诺曼底登陆的其它国家的领导人参加,国事访问达到高潮。

 

责任编辑:唐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