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稱中共希望他輸掉總統大...

川普稱中共希望他輸掉總統大選

206
美國總統川普 (AP)

【2020年04月30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週三,川普總統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中共處理中共病毒的方式證明了,中共「將做出任何事情」,讓其輸掉11月份的總統大選。在中國問題上,川普的態度愈發嚴厲。他表示自己正在尋找不同的方式向中(共)國索賠,他說:「我可以做很多」。

近來,川普曾多次指責中共因其造成的病毒大爆發,已經造成美國至少有6萬人喪生;導緻美國經濟陷入大蕭條;讓川普滿懷希望的四年總統連任陷入危機。

目前,川普總統多次被指責沒有儘早的預防病毒在美國的大爆發,川普對此回應是因中國(中共)未向世界公佈有關病毒的即時信息所致。

當被問及是否將考慮用關稅或者抵消債務來向中共索賠時,川普沒有做出明確的回答,只是表示:我們可以做的有很多,我們正在調查此案。

他指:「中國(中共)願意做任何事情,讓我輸掉此次大選」。他相信北京希望自己的競選對手喬•拜登贏得大選,這樣中共能減輕在貿易等其它問題上受到的壓力。

川普還強調:他們(中共)不停的利用外交關係,來扮演一個無辜者的形象。旨在減少美國對華長期貿易逆差。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因疫情對美國經濟所帶來的傷害,而「嚴重惡化」。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資深川普執政官員在週三透露,此前川普與習近平在三月下旬的一次電話上,達成的非正式休戰協議,已經不存在了。

此前,這兩位領導人曾互相許諾他們的政府將盡一切努力,合作控制病毒。但在最近幾天裡,華府和北京卻在病毒起源與回應措施上互相譴責。

疫情后的經貿

川普說南韓已經同意在國防上與美國有更多的合作,但沒有透露具體的經費數目。

他說:我們可以達成協議,他們想要達成協議。他接著說:他們現在付的錢超過了我(2017年1月)才執政時的支出。

目前,美國在南韓駐兵約有28,500人,1950年至1953年期間的韓戰只是以停戰告終,並沒有達成和平條約。

川普正在有步驟的恢復經濟,首先是通過政府發錢給個人和公司補貼,以保證美國經濟持續發展;同時督促美國州政府在疫情得到緩解後,小心開放經濟。當他將此前強勁的經濟發展,和目前的現狀相比較時,表現出憂慮,因為目前美國有數百萬人失業,國內生產總值(GDP)步履蹣跚。

他說:「在此之前,我們的經濟在飛速發展,我們擁有歷史上最蓬勃發展的經濟」。同時他還談到自己非常欣賞許多州長在面對緊張的疫情局面,對州內的治理得道;同時有些州還需要改進,但他不願意提具體名字。

川普治理病毒疫情的表現受到非常嚴厲的審查。在4月27日至28日路透社/益普索民意調查中,43%的美國人贊同川普治理中共病毒大爆發的表現。

週三也爆出了一些好消息,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表示,其實驗性抗病毒藥物瑞姆昔韋在治療中共病毒上,顯示出較好的進展。

川普要求加快疫苗的研發進程,他說:我認為事情進展得很順利。

在半小時採訪結束時,川普輕鬆談到最近發布的一個顯示不明飛行物的海軍錄像帶,他說:「我只是想知道這是否是真實的」,「那真是一個很清晰的錄像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