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川普政府禁华大基因病毒测试...

川普政府禁华大基因病毒测试盒 拜登曾推动其在美扩张

385
图为2020大选民主党候选人拜登9月3日造访密西根州骚乱刚平息的城市基诺沙。(AP)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9日】(本台記者周珍綜合編譯)近日,川普政府向全美各州政府发出警告,希望各州禁止中国公司华大基因(BGI)生产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检测试剂盒。而华大基因之所以能在美国站稳脚跟,是奥巴马-拜登政府于2012年对其开了绿灯,允许其收购位于加州的Complete Genomics公司所致。

据美国媒体《国家脉搏》11月27日(周五)报导,华大基因与中共关系密切,因此,川普政府的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因其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所以不得不对全美各州发出了该警告。

该报导说,华大基因公司是一家接收中共政权拨款的公司,受中共党委会管理,并与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电信巨头华为公司是合作伙伴。华大基因正与华为合作,实施一个由中共批准和投资的基因库计划。

报导披露,奥巴马-拜登政府于2012年为华大基因开了绿灯,认可该公司通过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批准,收购了Complete Genomics。

然而,该收购案极具争议性,因为它使华大基因这家中国公司获得了访问数百万美国人的遗传数据的权限,这被许多美国人视为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对中国稍有了解的人士都知道,中共在中国一手遮天,可以要求所有的中国公司(无论“公有”还是“私有”公司)无条件地“支持、协助和配合中(共)国的情报工作”,

获得奥巴马-拜登政府的背书后,华大基因得以进入美国市场。美国遭到中共病毒袭击之后,由于华大基因向全美各州提供中共病毒检测试剂盒,再一次引发了美国民众对其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担忧。

据悉,美国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的官员已经警告内华达州政府,希望该州拒绝使用华大基因捐赠的25万个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收到联邦政府的警告后,内华达州州长西索拉克(Steve Sisolak)今年4月要求该州一家医院拒绝了华大基因提出的实验室合作协议,从而也拒绝了华大基因捐赠的25万个测试盒。

美情报机构警告说,像中共这样的外国势力可能会利用收集的标本来发现应试者的病史、疾病或遗传特征,而利用华大基因这样的公司,中共甚至可以轻易获取美国人的DNA信息。

另外,因为华大基因与中共合作,通过基因监视系统在新疆迫害维吾尔人,川普政府已将该公司拥有的所有子公司列入了商务部的黑名单。

責任編輯: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