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川普總統在國宴上稱讚“共同...

川普總統在國宴上稱讚“共同價值觀”

211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成容編譯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金漢宮參加國宴時讚揚了英美之間“珍貴的友誼”。女王說,兩國正在慶祝一個確保“兩國人民幾十年來安全和繁榮”的聯盟。6月3日,川普總統開始了對英國的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其中包括參加諾曼底登陸75周年紀念。

據英國媒體報導,6月3日早些時候,川普批評了倫敦市長。他在twitter上表示,薩迪克•汗(Sadiq Khan)是一個“鐵石心腸的失敗者”。薩迪克•汗曾表示,英國不應該為川普“鋪開紅地毯”。

但在宴會上的演講中,川普讚揚了二戰期間英國人民的英勇,稱女王是“偉大、偉大的女性”。

“在那個黑暗的時刻,這個國家的人民向世界展示了作為英國人意味著甚麼,”他說,他們的勇敢確保了國家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宴會前,川普在推特上稱讚英國王室的歡迎“棒極了”,並表示與英國的關係“非常牢固”。他還表示,一旦英國解除“枷鎖”,就可能達成脫歐後的貿易協定,並補充稱:“已經開始談判了!”

6月3日早些時候,川普夫婦乘坐空軍一號抵達倫敦,並被帶到市中心美國駐倫敦大使的家中,之後前往白金漢宮。

在為期三天的訪問期間,英國幾個城市計畫舉行抗議活動,包括倫敦、曼徹斯特、貝爾法斯特和伯明翰。工党發言人證實,抵制國宴的工党領袖科爾賓將出席倫敦的遊行並發表講話。

川普和即將離任的英國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於6月4日開始會談,討論氣候變化和中國科技公司華為(Huawei)。

總統的訪問恰逢諾曼底登陸75周年紀念日,女王、川普和其他國家元首6月5日在朴茨茅斯出席紀念活動。

6月3日中午過後不久,當總統和第一夫人乘坐直升機降落時,人群聚集在白金漢宮外。

女王送給川普的是溫斯頓•邱吉爾爵士(Sir Winston Churchill) 1959年出版的《第二次世界大戰》(The Second World War)一書的第一版,書中配有鍍金裝飾和手工縫製的裝訂,封面顏色為美國國旗。他還收到了三件套的Duofold派克鋼筆,上面裝飾著一枚專為女王設計的EIIR(伊麗莎白二世)徽章。

川普夫人收到了一個特別定制的純銀盒子,上面有手工製作的琺瑯蓋子,蓋子的顏色是王室藍色,上面裝飾著玫瑰、薊和三葉草,代表著白金漢宮音樂大廳的天花板。

在私人午餐後,女王向川普夫婦展示了美國藝術品和其他皇家收藏品。為了向這位美國領導人的蘇格蘭傳統致敬,還給川普看了哈裡斯粗花呢(Harris tweed)。

川普夫婦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會見了約克公爵,並在無名戰士墓前獻了花圈。總統用他慣用的黑色記號筆在貴賓書上簽名,稱這座13世紀的教堂是一個“特殊的地方”。

他們的下一站是克拉倫斯宮,在那裡他們與查理斯王子和康沃爾公爵夫人一起喝茶。

劍橋公爵夫婦也出席了在白金漢宮舉行的國宴。蘇塞克斯公爵夫人因她不到一個月大的兒子阿爾奇而沒有出席國宴。出席宴會的還有居住在英國的傑出美國人。之前英國王室的推特帳號發布了一張170位賓客在白金漢宮宴會廳準備國宴的照片。

川普踏上英國國土時,受到了美國駐英國大使伍迪•詹森(Woody Johnson)和外交部長亨特(Jeremy Hunt)的歡迎。

保守黨領袖候選人亨特談到了英國與美國關係的重要性。他表示,川普向他提到了“他對倫敦市長的一些非常強烈的看法”,他也在twitter上發表了這番言論。

川普在推特上指責汗在擔任市長期間做了“糟糕的工作”,並補充稱:“(他)愚蠢地對來訪的美國總統‘很惡劣’。美國是英國迄今為止最重要的盟友。他是個鐵石心腸的失敗者,應該關注倫敦的犯罪問題,而不是我。”

正在與美國發生貿易糾紛的中國也受到了抨擊。川普聲稱,企業離開中國是為了逃避繳納關稅,而美國正在“拿走數十億美元”。

出於安全原因,美國已將中國華為公司列入黑名單,而英國可能允許華為為英國的5G網路供應“非核心”組件。

訪問前,川普總統告訴《太陽報》,他支持保守黨領袖競爭者鮑裡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成為下一任英國首相。

倫敦警察廳表示,他們有“一支經驗豐富的指揮團隊”領導此次行動,以應對國事訪問。據估計,警方去年為總統的訪問花費了近1800萬英鎊。

儘管女王會見了在位的13位美國總統中的12位,但川普對英國的國事訪問只是美國領導人的第三次國事訪問。

之前,喬治•W•布希(George W Bush)和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是僅有的兩位受到國事訪問待遇的美國總統。

國事訪問不同於官方訪問,通常是應女王邀請進行的,女王根據政府的建議行事。女王每年通常會接待一到兩位國家元首,自1952年登基以來,她已經主持過112次這樣的國事訪問。

https://www.bbc.co.uk/news/uk-48491722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