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再次谴责媒体:美国已失...

川普再次谴责媒体:美国已失去新闻自由

495
2021年2月28日,前总统川普在CPAC上发言。(AP Photo/John Raoux)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2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周一(3月22日)早上的一次采访中,再次谴责了美国的媒体格局,称美国不再拥有“自由新闻”了。而他会很快推出一个全新的社媒平台。

周一上午,川普在接受“丽莎·布特的播客”(Lisa Boothe’s podcast)采访时说,以当前的边境危机为例,媒体报导缺乏适当的揭露。他说,“这不是新闻自由。”“这个新闻界,我们必须非常非常聪明才能绕着走,但是它们都不报导坏消息。只要是碰巧对民主党人不利的消息,他们都不报。太神奇了。你可以看一下边境发生的事,一些疯狂的事情,再看看媒体的报导,就会发现,这是完全不相称的。”

这位美国前三军总司令还说:“如果您看一下NBC、ABC、CBS,当然还有CNN和MSNBC,并且如果您看其中的一些网络,它们就是不报导这些消息。它报导得很少。太奇怪了。这是一个巨大的事件,因为它将摧毁我们的国家。”

在整个川普的总统任期内,他一直在谴责“假新闻”媒体,说这些媒体对许多事情进行了虚假报导。同时,川普还反复批评了MSNBC、《纽约时报》和CNN,称这些媒体实质上是民主党的羽翼。

本周末,盖蒂图像公司(Getty Image)的一位长期摄影记者摩尔(John Moore)呼吁拜登政府允许媒体工作人员观察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人员的工作情况,因为大量非法移民抵达了南部边境。

摩尔周五在推特上写道:“我诚挚的请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停止阻止媒体访问其边境行动。”“我曾在布什、奥巴马和川普的领导下拍摄CBP,但现在,媒体的访问权限为零。这些长镜头图像都是从墨西哥那边拍摄的。”

摩尔在另一则推特评论中补充说:“近代没有任何先例,当局完全禁止媒体进入CBP观察边境行动的。”“对于那些可能的说法,这会减少他们的懈怠,让他们更好地处理(危机)。而我要说的是,我们应向美国展示当前对移民潮的反应,这正是媒体(应扮演)的角色。”

最近的民意测验表明,美国人基本上不信任大众媒体。盖洛普(Gallup)去年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只有9%的美国人对媒体“非常信任”(a great deal),而31%的美国人对媒体只是“一般的”(a fair amount )相信。同时,调查显示,有33%的人对媒体完全“不信任”(no trust),而27%的人“不太”信任媒体。在其它相关民意调查中,许多美国人指责大众媒体加剧了美国的政治分歧。

川普晚些才会宣布是否参与2024总统大选

当主持人问川普是否将参与2024总统大选时,川普说,共和党有很多“非常好的人”,他们将在即将举行的选举中竞争,比如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南达科他州州长诺姆(Kristi Noem)、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 )、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和参议员保罗(Rand Paul)等都是很好的候选人。

川普随后表示,在保守党政治行动大会(CPAC)的一次简单的调查中,有97%的受访者表示支持他再次竞选总统。在2月28日的CPAC讲话中,川普幽默地说,他正在权衡自己的选择,看看是否打算“第三次击败他们(民主党人)”。

川普将很快推出新社媒平台

川普告诉布特说:“我正在做的事情就是,将我们自己的(社媒)平台发布出来。你很快就会听到(消息)了。”川普的顾问米勒(Jason Miller)上周末在另一次采访中表示,前总统将“大概在两三个月内”,推出自己的平台。

米勒周日(3月21日)对福克斯新闻说:“我认为这将是社交媒体上最热门的票。”“这将彻底重新定义游戏,每个人都将拭目以待,看看川普总统到底在做什么。”

在推特、脸书和其它大型科技网站将他封号之后,川普依靠电子邮件和他的顾问米勒(Miller)对外发布声明。

“你看到我们发布了前总统声明”,川普在采访中说,“而这种消息正被每个人都接受。”他还表示i,新的消息传递方法比发推文“优雅得多”。

川普补充说:“我认为它很大。我只是在过去三、四个星期才开始这样做的。但是对外发出声音……我认为,也许以某种方式……可能和以往一样大。”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