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川普已致电几十位盟国领袖 ...

川普已致电几十位盟国领袖 将对北京“致命一击” 学者预估中共垮台时间表

3118
美國總統川普(圖取自twitter.com/WhiteHouse)

【2020年05月0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美国在于军事、地缘政治、经贸等领域对中共施以颜色的同时,还由川普总统出面,致电几十位国家领导人,共商就大瘟疫问责中共事宜。全球正在反共战线前重新结盟。学者、作家李一平认为,中共在下半年垮台是大概率事件。

CNN今天引述两名白宫消息人士指,最近三周,川普与国务卿蓬佩奥和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等政府官员一起,与数十位外国盟友就如何追究中共罪责进行了对话。川普政府认为,中共故意隐瞒疫情的严重程度导致大瘟疫肆虐全球,白宫内部正在讨论的报复措施包括对中国产品征收额外关税,剥夺中国的主权豁免权以及进一步打击中共的电信公司。

消息人士说,虽然一些美国传统盟友对加剧与北京的紧张关系仍犹豫,但欧洲一些领导人确实已对中共处理危机的手法表示忧虑。

本台早前的分析曾提到,西方各国曾受经济利益迷惑有意对中共的邪恶视而不见,但中共病毒的冲击令他们重新认识中共并做出关键选择。对抗中共的同盟正在各种领域成型。示例之一是,据福克斯新闻周一报道,川普政府正在推动台湾成为世卫(WHO)观察会员,目前已获澳洲的力挺,并将继续向英国、德国及法国寻求支持。消息来源指出,这个举动对台湾来说是一大鼓舞,同时由于中共不把台湾视为独立国家,这对中共来说无疑是火力十足的一击。

示例之二是,路透社周一引述多名官员指,川普政府正欲将全球工业供应链撤离中国,同时推动一个名为“经济繁荣网络”(Economic Prosperity Network)的“信任伙伴”联盟,联盟成员将包含企业及民间社会团体,将在所有领域遵循同一套标准,涵盖数字业务、能源、基础建设、研究、贸易、教育及商务等等。而根据蓬佩奥透露的信息,这一联盟可能包括澳洲、印度、日本、新西兰、韩国及越南,拉丁美洲也可能扮演一定角色。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对新唐人电视台分析说,这一全新概念某种程度上起到了世贸组织的作用。川普曾反复指控中共掌控并利用世贸。如今北京显然无法进入这一“信任伙伴”联盟。

除在地缘政治及经济领域外,美国还在军事领域果断压制中共。美军B-1B轰炸机最近飞越东海,海军上周两度在南海航行。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昨日在国防部记者会中直言,中共趁全球聚焦抗击中共病毒时做出损害他国的行为,不仅加强散播假消息,试图嫁祸他人,提升自我形象,中共军队更在南海威胁菲律宾军舰、撞沉越南渔船的的,美军在南海的两次航行自由行动是为了给北京当局发出明确讯号,美国致力于确保各国都有在南海航行及进行商务活动的自由。

就在当地时间5月3日,川普于华盛顿林肯纪念堂被福克斯记者问及是否会以征收关税的方式制裁中共时明确表示,他将发起的会是终极制裁,“我不喜欢告诉你将会怎么做,我们都在玩着一个复杂的游戏,跳棋或纸牌,随便你管他叫什么,但我可以告诉你,绝不是跳棋游戏,我可以告诉你,绝不是跳棋游戏!”

分析人士指,川普是发出了剿共的最强音。李一平在直播节目中预期,川普必须在11月大选前对中共展开“决战”,“我并不是说他要和中共打一场热战,虽然热战的可能性存在,但还有很多可能性,政治战、宣传战、贸易战、科技战,无论哪种形式,或者是所有形式一起来。只要打起来,川普的选举他就赢定了。”“那么决战的时间什么时候开始呢?就是在今年下半年,选举之前。到6、7月份后疫情会缓解,就是美国和中共开战的时候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