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美惡化升級 川普要求情報...

中美惡化升級 川普要求情報機構調查中共和世衛隱匿

231
美国总统川普 (大纪元资料照)

【2020年04月30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上周美國國防情報局收到一個「任務」,收集有關中共病毒在中國爆發的早期信息,同時中央情報局也收到類似的指示。

熟悉中共病毒大爆發的美國官員告訴NBC新聞,白宮已經向情報機構下達命令,要求他們整理通訊攔截、人力資源報告、衛星影像等其他數據,來判定中共和世界衛生組織是否掩蓋了關於中共病毒大爆發的信息。

一位熟悉此議題的官員稱,上週國家安全局和國防情報局收到一項明確的任務,找出該病毒爆發的初期信息。另外也有美國官員稱,中情局也收到類似的指示。

福克斯新聞也報導說:川普總統宣布美國政府正在調查中共。報導還指,一位美國官員說:中國的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是其已公佈數字的50倍。

在週三的記者問答上,川普總統談到自己已收到一些信息。他說:「我已經收到了部分信息」,「但是我們不高興,因為我們是世界衛生組迄今為止最大資助國,但是他們誤導了我們,現在他們成為中共的風琴管(傳聲機),我就是這麼看的。我們看到了問題,並搜尋相關信息,也在密切關注」。

世界衛生組織稱其早期對中共病毒做出警告,給世界足夠的時間預防。中共官員批評川普總統不應稱世衛給的信息是延遲的反應。

情報局所收到的任務之一是,確定世界衛生組織是否了解,在中國武漢最早發現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兩個實驗室。 NBC新聞稱有間諜機構也在調查,武漢病毒是否從實驗室意外洩漏出來的,雖然許多專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不大。

此舉恰巧與白宮、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川普其他政治盟友的關注相吻合。他們都關注到中共在病毒爆發後的早期,沒能控制住病毒。此前,NBC新聞有報導,美國情報官員稱中國沒有報導病毒爆發的嚴重性,掠奪了很多其他國家本可以做出預防反應的時間。

白宮發言人霍根•吉德利說:正如總統所說,美國正在詳細調查此案。他還說,了解病毒起源能幫助世界應對疫情大爆發,能在將來的流行病大爆發時做出迅速反應。

目前中情局和國防情報局沒有確認此事。國家情報局局長辦公室的官員說:我們沒有註意到從白宮發來的類似指示。

川普從之前表揚中共處理疫情大爆發,轉為嚴厲批評其是造成美國病毒大流行的威脅,給美國經濟和他接下來的總統競選帶來傷害。

一位了解川普總統的人士說:總統和其他人一樣反對中共。

川普政府還指責世衛在一月份發出的沒有發現人傳人案例的信息是錯誤的。川普指責中共影響世衛,並同時停止向世衛撥款。最初,世衛是在1月14日,在泰國發現的中國境外首例報告中,用了非常保守的描述稱:「沒有證據顯示有人傳人現象」。很快世衛就終止了這一說法,到一月中旬,很顯然病毒已經在世界範圍蔓延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還就中共企圖阻撓澳大利亞對其進行調查發表講話說:請問世界上誰不想把病毒這件事情調查清楚?我認為善良的中國人也想弄清楚。

他接著說到:中國有許多醫生和科學家中國有許多優秀醫生和科學家,如果他們能成長在言論自由的民主制度下,將是一番多麼繁榮的景象?

他還說:集權主義在面對危機時,毫無招架之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