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川普要和习近平谈香港问题?...

川普要和习近平谈香港问题?蓬佩奥曝时间地点

887
2019年6月16日,香港200万人大游行反送中。(图片:欧洲希望之声)

【2019年06月1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香港民间反对港府修订《逃犯条例》的行动连续升级。在200万港人愤而上街游行的当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对福克斯新闻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将在二十国(G20)峰会期间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香港人权问题。

蓬佩奥在当地时间6月16日的采访中表示,中美元首有机会在日本大坂的G20峰会见面,相信香港问题将是两人讨论的议题之一,“我们看到香港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们十分关注香港人的表态。总统一直是人权的有力捍卫者。”

港人在6月9日的103万人大游行被港府无视后,于6月12日启动罢工、罢课、罢市及包围立法院的行动。警察用“暴动”定性这次示威,并使用催泪剂、橡皮子弹镇压赤手百姓。于是香港民阵再于6月16日发起游行,要求港府撤回修例,要求林郑月娥下台。据民阵估计,这次游行获200万人参与,创下港史纪录。

作为与香港签有《香港关系法》(《美国——香港政策法》)的美国,一直关注这场自由与极权的对抗。

川普曾就6月9日大游行表示,这是他见过的最大规模示威。美国参众两院皆发布声明,谴责港府修订《逃犯》条例。国会传出修改《香港关系法》的声音,要求重新制定评判香港是否充分自治的标准。甚至有传言指,美国国会有意制裁应对6月12日暴力镇压民众负责的港府及警队官员。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天起至下周二(6月25日),美国将就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一事,举行为期7天的公众听证会,结束后将有7天的申诉期,预计川普政府最快可在7月2日后正式启动新一轮对中共的关税战。

而大阪G20峰会将于6月28、29日举行。

普遍认为,在中美贸易战的敏感时刻,北京在香港修例上判断失误、处理失当,令这起事件与美国关税战交互作用,中共面临空前压力与危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