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川普:香港市場在中共治下永...

川普:香港市場在中共治下永遠不能成功 沒人再想去那做生意

246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聲2020年8月13日】(本台記者凌杉綜合報導)週四(8月13日),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表示,在中共收緊控制之下,香港的全球金融中心地位將“掉落地獄”,其市場發展“永遠不可能成功”。川普認為,沒有人再想去中共治下的香港那裡去做生意。

川普告訴福克斯新聞,美國此前給與香港特殊經濟地位,以鼓勵該地區的自治與資本市場,但中共現在變得有侵略性,接管了該地區,美方“就把一切都收回了”,這會導致香港市場的失敗。

“香港永遠無法成功,因為中共反對成千上萬的天才(香港人)治理它,中共選擇接管了它”,川普表示,“香港市場將掉落地獄,沒人會想去那做生意。 ”

中美自2018年以來進行貿易戰,並於今年年初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兩國的關係因疫情爆發繼續惡化。今年6月底,中共頒布旨在打擊香港民主遊行的港版國安法,作為回應,川普政府宣布對終止與香港的特殊經濟地位,以製裁中共侵害香港自治的國安法。

截至2018年9月12日,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指數排名為世界第三。川普說,特殊地位的終結意味著香港失去了與紐約和倫敦一樣的成為國際主要金融中心、吸引金融商業服務的能力。

他稱,如果中共繼續接管香港,人們會到紐約證券交易所、納斯達克更多的交易,而不會選擇香港。

對於中美關係,川普週四提到,美方在疫情爆發後對中方的觀感變差。

川普說,原本中美之間的關係趨於理順,但疫情打擊了一切,“自從(中共)導致疫情擴散,我們對他們的看法變了”,川普表示,中共的舉動給全世界及美國帶來了災難性後果,“真是太可怕了。我的觀點跟疫情前相比已經發生變化。”

川普表示,他對習近平的看法也已經改變,兩人已經很久不再交談。

在疫情大流行爆發前,川普經常稱習近平為“我的朋友”,但現今他已鮮有這樣提及與習近平的關係。

就是否願意看到習近平下台的問題,川普評論稱,“他們治理他們的國家,我們治理我們的國家,還有一些國家對我們不好,把我們當小孩子哄,那是因為我們的領導愚蠢。”

外媒近期報導指出,中美兩國高級官員預計在8月15日前後進行關於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對話,本次半年度對話涵蓋在協議文本中,用於評估中方對美國產品採購協議的履行情況。

責任編輯:淨心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