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下令從德國撤軍9500...

川普下令從德國撤軍9500人 或影響北約與非洲

355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從德國撤軍9500人。(美聯社)

【2020年06月0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從德國撤軍9500人,從原本的3萬4500名官兵減少到2.5萬名,預計會對北約和非洲的局勢產生影響。

據《路透》報導,川普原本想在6月底舉行G7峰會,卻遭到德國總理梅克爾婉拒,因此撤軍一事引發諸多聯想。不過,有高官透露這是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Mark Milley)籌劃好幾個月的結果,和美德關係沒有關聯。

另一名美政府高官員指出,這9500名官兵將被派往其他地方,例如波蘭或其他盟國,還有部分會返回美國。至於為什麼要撤軍?官員表示主要是由美國領導的北約增加了軍事設備開支,連帶地讓駐德美軍的軍力要求下降。

然而,美國民主黨參議員里德(Jack Reed)怒斥從德國撤軍根本就是荒謬可笑的舉動,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副主席魏斯(Andrew Weiss)更直指這對俄羅斯來說是天大的禮物。

事實上,川普和德國之間有一連串的針對關係,例如川普敦促柏林政府提高國防開支,並指責德國對能源的依賴,將讓整個國家成為俄羅斯的俘虜。不過,據傳美國在德國也有部署核彈頭。(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