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重磅!川普示警:北京正向香...

重磅!川普示警:北京正向香港边界调遣军队

865
川普推特示警:北京正调遣军队赴香港边界(截图)

【2019年08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美国总统川普于当地时间本周二(8月13日)下午突然于推特发文示警:“我们的情报部门通告说,中国政府正在向香港边界调遣军队。大家都要保持冷静并注意安全!”

随后,川普转发了其他推特网友上传的视频,视频被指摄于深圳,视频中一长串军车在公路集结,似乎正等待跨越边界。几个小时后,川普再转发媒体拍摄的一段香港警察冲入机场殴打驱散示威人群的视频。

川普转发视频:军车在深圳集结

这都显示,针对香港局势,美国政府正表现出越来越大的关切。此前川普曾数次被美国媒体询问对香港问题的看法,他都是四两拨千斤的表示相信习近平能负起相关责任。尽管如此,中共外交部门及宣传系统仍再三尝试给香港民主运动扣上“与美国等外国势力勾结”的帽子,对此,川普周二在推特上说:“关于香港正在发生的问题,很多人都怪我跟美国。我想不出来为什么?”

同时,川普的示警推文也令各界为港人忧心。其实目前已有相当清晰的迹象显示,已被北京掌控的香港警察正在抛开警察条例,开始在一定程度上执行中共军队的部分职能。(相关报道:警惕北京破罐子破摔!爆料:香港警總設有公安部辦公室)但如果中共军队堂而皇之的进入香港,造成的伤害势必更大。

就在当地时间周二早晨9点半,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举行记者会,指香港已经出现极度危险的状况,因此需要将行政会议提前复会,由原定8月27日提前至8月13日召开。

她还表示,一周前她曾指出香港社会已经出现不安全,不稳定,会将香港推上不归路和危险的境地,如果大家对此还半信半疑,认为是夸大,现在她担心这种危险已经出现,“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反抗暴力,维护法治,恢复社会秩序”。

这被认为是在呼应中共港澳办周一提出的香港示威已“出现恐怖主义苗头”之说,也被疑是港府在为“请求”中央帮助“除乱”进行舆论铺垫。

观察人士认为,北京若出兵,受影响的绝不仅是香港局势,极可能意味着中共准备转向全面闭关锁国,这会给全球政治版图带来重大变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