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TikTok必须在期...

川普:TikTok必须在期限内出售 否则就关停服务

300
9月1日,美国总统川普在马里兰州空军基地乘空军一号前往威斯康星州前接收采访(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周二(9月1日)说,如果TikTok不能在期限之前达成出售协议,该企业将需要关停美国业务,此外,他表示,TikTok的出售协议必须让美国政府从中得到补偿,因为美国是其所在的市场。

在登上空军一号前往威斯康星州前,川普对媒体说,“我告诉他们(TikTok)必须9月15日之前达成协议,在那之后,我们将关闭其美国业务。”

“而且我说美国必须得到补偿金,得到良好的补偿,因为我们是成就其业务的国家,所以我们应该得到补偿”,川普称。

川普政府在8月份发布行政命令,要求TikTok在9月中旬之前达成出售协议,否则需要关停服务。随后,美方政府延长授权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90天时间的完成交易时间,以剥离其美国服务并达成出售。

但是,TikTok的交易案在上周末面临新的变局,中共政府部门宣布修改其技术出口限制,并将TikTok涉及的技术列入管控清单。北京当局还通过新华网报道指出,TikTok的交易案可能涉及新的出口禁令,需要通过许可证审核才能对外出售。

对此,字节跳动方面表示,将严格遵守中方出口规则,履行必要程序。

业界担忧,中方新的限制会延误TikTok出售业务的时间,届时TikTok在美国的服务可能因遭到白宫制裁而被强迫关停。

CNN等多家美媒报道指出,北京修改出口管制的做法是在对TikTok的交易施加影响力,如果字节跳动进入申请许可证阶段,或会导致TikTok的交易拖至11月美国选举之后才能达成。

在中方颁布新限制后,川普本周二再度出面谈及TikTok按期限达成协议的必要程度,且强调了美方关停TikTok的可能性。业界认为,该做法同样是对该笔交易案施加压力,意在要求字节跳动按美方期望达成交易。

路透社知情人士上周表示,字节跳动高层已经感觉到了来自中美两国政府的压力,该企业近期告知TikTok工程师,筹备在9月中旬无协议的情况下,达成紧急关闭TikTok应用程序的计划。该企业还在制定美国员工、供应商的紧急停工赔偿方案,以便在收购案无法通过中方或美方政府审核的情况下采用。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