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首次公开戴口罩 探访美...

川普首次公开戴口罩 探访美军伤兵和军方抗击病毒医务人员

241
川普总统7月11日访问美军医院,探访美军伤兵和军方抗击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医务人员时首次公开戴口罩。(AP Photo/Patrick Semansky)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2日】(本台记者程雯综合报导)川普总统周六(7月11日)访问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时戴上了口罩,这是川普总统首次在公开场合戴口罩。川普总统在这里探望了美军伤兵和抗击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军方医务人员。

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位于首都华盛顿DC郊外马里兰州,川普总统探望了这里的美军受伤官兵和医务人员。稍早前,川普总统说过他计划会见这里抗击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军方医务人员。

在乘直升飞机离开白宫前往这座军事医院时,川普已经告诉随行记者们,他“可能会戴上口罩”。川普说:“特别是当你在医院里时,我认为戴口罩是一件好事。”

据美联社报导,川普总统在走下直升飞机进入沃尔特·里德军事医院前并没有看到他戴口罩。川普在医院的门廊里戴上了口罩,然后由军方医务人员陪同正式开始访问。

川普总统佩戴的口罩是海军蓝色,在一侧印有金色的总统徽章标志。

自3月份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瘟疫在美国蔓延以来,目前已经有超过320万美国人感染,并造成至少13.4万美国人死亡。目前包括副总统迈克·彭斯在内的多数共和党资深人物也都同意戴上口罩。

一些共和党人强调,戴口罩应该是健康问题,而不是政治问题。

联邦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主席拉玛尔·亚历山大(Lamar Alexander)在6月下旬举行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听证会上说:“不幸的是,这种简单的救生做法已成为政治辩论的一部分,这种辩论说:如果你是川普的支持者,就无需戴口罩;如果你反对川普,那就可以戴口罩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建议总统偶尔戴一下口罩,尽管在很多情况下他也没有必要戴口罩。(不过)总统有数百万的崇拜者,他们会效法他的领导。”亚历山大参议员说。

共和党重量级联邦参议员马克·鲁比奥(Marco Rubio)上个月也曾对媒体说:“每个人都应该戴上这该死的口罩。”

这次川普总统公开戴口罩传递出一个信息是,在室内和其它与人近距离接触的情况下戴口罩是适当的。

据悉,川普总统此前唯一一次戴口罩是5月份他在密歇根州福特工厂的一次私人访问中。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