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再提对3000亿美元中...

川普再提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税 最新民调有看点

872
美国总统川普(美联社)

【2019年06月0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法国时间周四提到再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一事。

据路透社,川普在搭乘“空军一号”前往法国参加诺曼底登陆的纪念活动前,在爱尔兰夏侬机场说:

“我们与中国的谈判,有很多有趣的事正在发生。我们会看看会发生什么……我可以继续向另外至少3,000亿美元商品征税,我会在适当的时间做。”

(Our talks with China, a lot of interesting things are happening. We’ll see what happens …… I could go up another at least $300 billion and I’ll do that at the right time.)

川普补充说:“但是我认为中国想达成协议,我也认为墨西哥很想达成协议。”

(But I think China wants to make a deal and I think Mexico wants to make a deal badly.)

目前在关税领域,中方手中的牌已所剩不多,仅剩价值约100亿美元的美国输华商品尚未被征税,但当中有半导体设备及芯片等产品,中方难找替代品,因此外界相信北京不大可能对这类产品征税。不过,美国却非常可能主动限制此类商品对中方企业的供应。所以北京在关税上已几乎无牌可打。

有趣的是,中美对峙加剧,川普在美国的民望却再创两年内新高。美国国内几个不同民调机构公布的最新数字都显示了相同的结果。

哈里斯5月29日到5月30日针对1295人所做的民调显示,48%的人赞成川普正在做的工作,较3月份上升3%;有62%的人赞成川普的就业政策,59%的人赞成他在经济施政上的成效;70%受访人表示经济强劲。

盖洛普民调显示,40%的美国人(不分党派)认为川普很有个人魅力和领导才能,较2017年增加6%;81%的共和党人认为他具有总统素质,比2017年增加7%;13%的民主党人认同川普具总统素质,比2017年增加7%。

SSRS为CNN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54%的受访者认为,川普将赢得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而在2018年12月,是51%的微弱多数认为川普会在连任竞选中落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