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若中共武力犯臺 他們...

川普:若中共武力犯臺 他們知道我會做什麼

332
2020年8月21日,川普在國家政策委員會議上發言。 (AP Photo / Evan Vucci)

【希望之聲2020年8月26日】(本台記者仲軒綜合報導)8月23日美國總統川普接受了福克斯新聞採訪,當被問到中共武力侵犯臺灣的問題時,川普說,中共知道他會做什麼。而對於美中貿易關係,川普說,美中完全脫鉤也是有可能的。

8月23日(週日)川普接受了斯蒂夫·希爾頓(Steve Hilton)主持的「下一次變革」(The Next Revolution)的專訪。不僅談論了臺灣問題,還有大選、及未來四年的施政方針等。

其中,希爾頓刻意問到,臺灣作爲某一行業的頂尖技術擁有者,已經越來越成爲美中關係的熱點問題,歷屆美國政府對臺灣採取過不同的態度,當中共愈來愈好戰並企圖入侵臺灣、或控制檯灣及其重要產業時,美國會如何應對?

川普沒有直接回答,他說道:「我認爲在這裏談論這件事並不適合,我不想在這裏說我要做什麼或不做什麼,在這裏談論這件事是不適合的。這是一個非常大的課題」,但他也透露了一個重要信息,「但中國(中共)知道我要做什麼。」

川普在一開始,就談到美國將建設非常強勁的軍隊,這是共和黨和民主黨的不同。川普說,明年,美國的經濟就會好起來,因爲美國的經濟成長非常的強勁。還有教育、及工作培訓,都會使美國人具備更好的能力,面對就業市場。而且美國甚至還沒有實施第二階段的經濟刺激。

未來美中完全脫鉤也是可能的

展望下一屆任期,川普未來四年對中共的總體態度仍會採取強硬立場,他說自己採取了前幾任美國總統沒有采取的強硬措施:「如果你看看我們對中國(中共)所做的事情,以前就沒有人這樣對待中國(中共)過。」

川普說:「沒有一個國家,像中國那樣佔我們便宜,每年2000-5000億美元,是我們重建了中國,這是我們的功勞,因爲他們比我們的總統們還聰明,比我們的議員們還聰明。但是我阻止了這一切,他們(中共)有了60-70年以來最糟糕的幾年,在瘟疫來之前,我們(美國)有了最好的幾年。」

希爾頓還問道,美中會脫鉤嗎?

川普對希爾頓說:「我們沒有從中國得到任何東西。我們有的就是賠錢。我告訴大家,如果想要賺錢,最容易的辦法,就是與中國脫鉤,與中國脫鉤就能賺錢。每年省5000億美元。」

希爾頓說: 「沒有一個國家比美國更有條件做到自給自足的了,但總統您想朝那個方向走嗎?」

川普說:「我已經在朝着那個方向做了。那就是爲什麼我對中國加了25%的關稅,你知道嗎,加了25%的關稅後,我們有很多生意就回來了。我們像坐火箭一樣的好轉,但我們被這個糟糕的情況打擊了。」

川普還說:「我們不需要」跟他們做生意。

川普表示自己一度嚮往美中貿易協議能順利實現,但是疫情發生後,「(貿易協議)對我而言,今昔不同」。他還提出了與中共完全「脫鉤」的可能性,他說「如果它們(中共)不正確地對待我們,我一定會這樣做(脫鉤)。」

川普還強調說:「他們(中共)擁有拜登,他們希望我敗選。他(指拜登)的兒子,從中國得到了15億美元的好處。但他什麼技能都沒有,也沒有頭腦。」如果拜登入主了白宮,那麼中共「就會擁有美國。」同時他指出美國情報官員的警告,北京正計劃採取祕密措施,幫助拜登干預即將舉行的大選。美國人民要更警覺中共對美國的破壞。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