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染疫 美国或对中共更加...

川普染疫 美国或对中共更加严厉 中共下场难测

487
2020年10月2日凌晨,川普总统发推,他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获知中共病毒检测为阳性。(Julio Cortez-AP)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在美国大选敏感时期,川普总统夫妇对中共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消息震惊全球。美国朝野变得更加同仇敌忾,有网友预测:“美国一定会追究中共的责任,搞不好要动武了”。外界也认为,美国大选或将因此重新聚焦中共隐瞒病毒疫情, 坚决灭共。

美东时间10月2日凌晨,川普总统在推特上证实,他和夫人梅拉尼娅的中共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他们已开始在白宫进行隔离治疗。

白宫御医康利(Sean P.Conley)随后发表声明,指川普与夫人目前状况良好,川普在治疗期间将持续履行总统的职务。康利说:“放心,我预期总统在康复的这段期间,会持续工作履行职务,不会停下脚步,同时,我也会持续向外界更新任何未来的发展”。

川普染疫的消息已导致美国股市暴跌,而全球股市均受到影响。看来,全球的经济都在仰望川普,人们把全球经济都寄托在川普身上了。

许多台湾网友纷纷在网络PTT上讨论,预测未来国际局势会因此发生怎样的变化?有的说:“美国一定会追究中共的责任,搞不好要动武了。”

而更多人认为,川普此次中招可能会让美国大选议题,重新聚焦中共病毒疫情,让美国民意及议题再次回到对中共隐匿疫情的追责上。

旅美政经评论人士秦鹏在推特上表示:“预测川普感染的效果会像美国被日军珍珠港偷袭事件一样,美国人更加同仇敌忾,上上下下更加坚定灭共决心。看看现在墙内小粉红们现在欢呼雀跃,却不知党大祸临头了。”

有人则跟贴道:“灭共的炮声提前响起无悬念!”

看到英国首相杰约翰祝福川普总统和第一夫人尽快康复。秦鹏认为:“对中共骑墙、迟迟不肯封禁华为的约翰逊,在感染中共病毒康复之后,对中共态度大变。预期这在美国也会产生同样效果,对美国人清算中共是一个最好的动员方式。”

据美联社报导,即将离任的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在接受采访中,也提及美中关系因疫情大流行而遭到了破坏。他表示,习近平曾向川普保证,疫情已得到控制,但事实并非如此。他说:“显然,我认为,(川普)总统对中国(共)的感情破裂跟这些事情有密切关系。”

9月15日晚,川普在费城参加美国广播公司(ABC)举办的电视对话会时,也回答了选民提问:“总统过去说习近平做得很好,现在却在责怪他,是否对习近平有过误判。”

川普回答说,自己没有误判,“(疫情)开始时我没说习近平不好的话,是因为没人了解这种疾病。”

川普说,那时“我曾与习近平通话,而他说:‘我们做得很好,我们控制住了疫情。’我就放心了。”川普表示,习近平告诉他疫情被控制住了,但事实证明这是假的,因为疫情没控制住,它传遍了全球188个国家,川普对此非常生气。

美中关系已经因疫情在渐渐脱钩。而川普竞选团队公布的川普第二任期施政纲领,其中一个重要目标,就是结束对中共的依赖。川普还强调要让中共对疫情扩散负责。这意味着若川普连任,美中关系将全面脱钩。

川普在联合国大会上的发言,就直接要求联合国追责造成疫情传播的国家—中国。而目前,美国已经讨论的行动已包括:允许受害者起诉中共政府、签署国会可能通过的《外国主权豁免法》及要求中共偿还1.6万亿美元特别国债,等等。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