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前智囊班农:封杀华为比...

川普前智囊班农:封杀华为比贸易谈判重要10倍

1282

【2019年05月2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姚晶锦报导)美国政府日前对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祭出封杀禁令,令华为再次成为国际焦点,同时也令陷入僵局的中美贸易谈判前景更加扑簌迷离。美国总统川普的前智囊班农(Steve Bannon)指出,封杀华为比贸易谈判重要十倍。

班农在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表示,“这对西方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国家安全问题,(封杀华为的)行政命令远比贸易协议重要10倍。它(华为)是一个重大的国家安全威胁,不仅对美国而且对世界其他地区。我们要把它关闭“。

他说:“我们的下一步行动是切断所有首次公开募股,解除美国所有为中国共产党提供资金的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我们将看到华尔街采取重大举措,限制中国公司进入资本市场,直到(他们同意)这一根本改革为止。”

班农自称是超级鹰派,他说,与中国(中共)“经济战争”的目的是迫使北京进行根本性的改革。 “我认为这不会很快得到解决。这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的开始,”他说。 “我为此付出了生命。这就是我一天24小时都在做的事情。我们后续的施压将是无情的。我们不会沉默。“

在美国总统川普签署行政命令,有效禁止华为进入美国市场并切断其重要部件供应之后几天,班农一直强烈主张对中共进行“无所不包的战争”。这令中方极为恼火,日前中共喉舌央视和环球时报皆向班农开火,称“班农之流才是美国之敌”、“煽动美国陪他发疯”等等。

对此,班农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表示,“这显示了他们是如此紧张。他们明白川普总统完全投入到他们发动的对工业化民主国家的战争中,特别是针对美国进行了20年的经济战。他们完全震惊了,当川普总统立场坚定的说,我不会跟你们签什么协定,你们如果不承诺,进行结构性经济改革以融入世界经济体系,真正停止这场经济战,无论是技术偷盗,还是强制性技术转让,补贴国有产业,所有这些方面。”

他还指出,习近平带着刘鹤视察中国最大的稀土生产商,这是给了美国一个信号:经济战即将升级。

不过有中国学者认为,稀土牌影响很有限,美国不可能因为中国暂时不出口稀土,就向北京让步,而且即便美国再怎么依赖稀土,也可以找到替代方案。

华尔街焦点昨日报道说,美国已找到澳洲稀土供应商莱纳斯合作,并决定在美国设厂,填补供应链缺口。莱纳斯是中国以外最大的稀土供应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