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蓬佩奥多次谴责中共侵犯...

川普蓬佩奥多次谴责中共侵犯人权 并直接提对法轮功迫害

345
美国副总统彭斯(左)和国务卿蓬佩奥(右)在2018年的宗教自由部长级峯会上。(AP)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5日】(本台记者季云综合报导)川普总统上任以来就积极倡导宗教自由、鼓励人民信仰,上任伊始不仅新设宗教自由大使一职,谴责中共等国际宗教自由迫害者,促进国际宗教自由,也在许多场合谈论信仰自由,推动美国人民的回归信仰。近日,在2020大选选战激烈、联合国大会进行的时候,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川普总统本人都在多个场合强调宗教自由,鼓励人们信神,坚守美国的传统价值,捍卫美国。

9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威斯康星州议会演讲,在提醒中共的渗透时,蓬佩奥揭露并谴责中共长臂,把宗教迫害延伸到美国。

「2017年,美国加州一位参议员提出议案,以表达对(被迫害的)中国法轮功学员的声援,在中共镇压宗教信仰的情况下,参议员在议案中关注的这些人(法轮功学员)就像其他人一样,承受了巨大的苦难。」 蓬佩奥说。

蓬佩奥提到的是安德森参议员(Joel Anderson)发起的第10号联合决议案(SJR-10)。议案表示肯定并支持法轮功学员长期和平反迫害的勇气和精神、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长期迫害,并要求中共停止强摘法轮功学员和其他良心犯器官的邪恶行为。

后来,中共驻旧金山领事馆给加州议会去信威胁,于是该议案被加州参议院放弃。

法轮功是一种以「真、善、忍」为指导的佛家修炼方法,包括5套功法。中共因恐惧修炼法轮功的人数超过中共党员,自1999年7月起开始血腥镇压。

9月22日,川普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讲话说,「要想成为一个有效的组织,联合国就必须关注世界上的真正的问题。 包括恐怖主义、压迫妇女、劳动改造、毒品贩卖、人口和性贩卖、宗教迫害,以及对少数信仰团体的民族清洗」。 「美国将永远是人权的领导者。 我的政府正在推进宗教自由、妇女机会、同性恋除罪、打击人口贩卖和保护未出生的婴儿。」

9月22日, 蓬佩奥在「价值观选民峰会」上接受采访时再次谴责中共进行宗教迫害、侵犯人权。

「今天,我们看到基督徒和天主教徒在中国境内实践自己的信仰时面对的挑战。中共正企图篡改《圣经》,把基督教教义中(共)国化,这绝不能接受,这将损害中国人民」 。 而且中共正企图清除非汉族人。这是最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之一。蓬佩奥说。

他表示,希望中国人「有好事发生」,就像希望全世界的人「有好事发生一样」。 「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将继续努力,因为这是美国要做的一件正确的事」。

9月20日,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郊区的一间教堂发表演说时,蓬佩奥再次谴责中共对信仰团体的迫害,并呼吁让对神的信仰回归民众生活。

蓬佩奥说,令人伤心的是,目前仍然有千百万人生活在不允许存在信仰、「要把神从基本生活中铲除」的政权下,「最令人愤怒的就是中共,在中国西部,新疆,超过1百万人被关进集中营,全天被监视,被强制绝育、堕胎」。 「中共持续攻击信仰,已经几十年了」。

「在川普总统领导下,美国数十年来第一次非常严肃地对待这个问题。」 蓬佩奥说。

蓬佩奥还说,他衷心相信把(对神的)信仰回归公众的生活不仅合法而且正义,不仅给人们力量,而且也是美国传统的一部分。

9月18日, 在中共与梵蒂冈续签协议前夕,蓬佩奥在美国天主教网站《First Things》撰文,呼吁梵蒂冈强硬对待中共,对中共迫害宗教信仰发声。他说,中共不仅严重迫害天主教徒,而且迫害基督徒、藏传佛教徒、法轮功等所有信仰团体。

「针对中共根据其意志和极权纲领,无休止打压所有宗教团体的行径,梵蒂冈应有力、持久地表达宗教自由和团结的理念,这也是教会所倡导的」。「两年过去了,中梵协议并没免除天主教徒遭受中共的?轹,还不算中共对基督徒、藏传佛教徒、法轮功学员和其他宗教信徒的残酷迫害」。

2018年,梵蒂冈与中共签署祕密协议,该协议允许中共指定在中国的天主教会主教。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