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內閣高官再訪臺 臺美將...

川普內閣高官再訪臺 臺美將合力推進國際環保

231
美國環境保護署署長惠勒預計12月初率團訪臺,雙方將討論海洋保護等議題。(圖/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20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據美媒19日報導,美國環境保護署署長惠勒12月初將率團訪問臺灣,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20日)證實此一消息,表示屆時雙方將就國際環保合作等議題進行磋商。此次是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國務次卿柯拉克之後,4個月內第3位訪臺的華府內閣官員。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今天報導,惠勒(Andrew Wheeler)預計於12月5日率團訪臺,停留3天。報導引述惠勒發言人修伊特(James Hewitt)表示,惠勒是應邀赴臺就「拯救我們的海洋」(Save our Seas)倡議與海洋垃圾、空氣品質、孩童健康等議題推展雙邊合作。臺灣駐美代表蕭美琴19日晚間也向媒體證實了該消息。

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他曾於去年年底親自致電給美國環保署長惠勒,邀請他前來臺灣訪問,惠勒署長也表達高度的來訪意願。不過來訪事宜後因疫情而有些延宕。目前雙方已開始就訪問細節及期盼達成的成果做最後確認。他說,惠勒將在12月5日率團訪臺,計劃停留3天。

知情人士表示,依照美國2018年通過的「臺灣旅行法」,美臺高層交流是美國跨黨派共識,近期多位美國高階官員接連訪臺,彰顯雙方緊密友好的合作關係。而美臺在環保議題領域合作已有諸多成果,未來雙方也期待就海洋廢棄物倡議及區域空氣品質等議題達成共識。

惠勒將是近4個月來第3位訪臺的美國華府高階官員,也是睽違6年多來第2位造訪臺灣的美國環保署長。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