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脸书再转发英文大纪元专...

川普脸书再转发英文大纪元专栏文章

347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2月5日)在脸书再次转发英文大纪元专栏文章,并引述其中的一段话。(川普脸书截图)

【北京时间2019年02月0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2月5日)在脸书再次转发英文大纪元专栏文章,并引述其中的一段话。

川普总统5日在其脸书账户转发英文大纪元特约专栏作家东尼・谢弗(Tony Shaffer)2月4日发表的专栏文章《北约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NATO Is Now Stronger Than Ever),并引述文章中的一段话:“到明年年底,北约盟国将增加1,000亿美元防御经费……总统川普的影响力正在起作用。”这是川普总统第二次转发英文大纪元文章。1月31日,川普在脸书首次转发英文大纪元专栏文章《对美国情报界的质疑主义是一件好事》(Skepticism of US Intelligence Community Is a Good Thing)。该文章作者为大纪元专栏作家史蒂文・罗杰斯(Steven Rogers)。

川普自2017年上任以来,一直要求北约成员国增加国防开支,兑现各自对北约的军费份额。NATO秘书长杰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曾感谢川普在成员国国防支出方面的领导作用,并称这已经产生了明显的影响,所有的北约盟国停止削减国防开支,开始增加预算。

2月5日,川普总统发表任内第二次国情咨文演说。针对其它国家公平负担军费问题,他说:“我们让其它国家支付公平的份额。多年来,NATO对美国的待遇非常不公平,但是现在我们已经从北约盟国获得了1,000亿美元的国防开支。”

谢弗在4日发表的专栏文章中说,NATO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重新焕发并恢复活力。他并引述NATO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3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所说的话:“川普总统的影响力正在发生作用。”

谢弗在文章中说,2017年美国的国防开支总额不到6,800亿美元,相当于美国GDP的3.6%。相比之下,德国当年的国防开支大约450亿美元,仅占该国GDP的1.2%。

他指出,多年来,美国在欧洲的北约盟国缩减军事支出,依赖美国支付北约国家所需要的大部分国防支出。因此,当川普总统要求这些国家履行他们的承诺,国防支出至少应达其GDP的2%时,令华府及欧盟政治圈精英备感震惊。

谢弗认为最大的输家是俄罗斯,莫斯科2017年的国防经费仅663亿美元,比上一年减少了17%,亦是其自1998年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

这意味着北约盟国承诺的1,000亿美元新国防开支,几乎是俄罗斯2017年国防预算的两倍。

“太多的事实证明,川普总统是讲求实效的谈判者”,谢弗写道:“尽管面对国内外的政治批评(大部分批评都是没有事实根据),但是他仍然坚持要求盟国履行军事支出承诺,这使得现在的北约比往来都更为强大。”

“他的政策具有实力,他类似里根总统的国家安全观是有必要的,他的目标是保护美国和盟国的利益。”谢弗总结说。

谢弗曾在美国陆军服役超过20年,现为伦敦政策研究中心(London Center for Policy Research)副总裁。

 

(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