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重磅!川普下决心 习近平悬...

重磅!川普下决心 习近平悬了 中美脱钩在即? 福建一动作疑开启粮票时代

1471

【2019年08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北京昨天(8月23日)宣布对75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关税,仅几个小时后,美国总统川普连发数推,宣布三项重要决定,疑似开启了中美脱钩时代。

从官媒新华社的报道看,习近平目前正在甘肃忙于各项“考察”。在香港局势紧张、中美贸易战僵持不下、中国多地受灾与经济下行的时候,他居然不镇守北京。这曾令外界大呼奇怪。

不过,北京显然也没忘记回应与华盛顿的贸易争端。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周五发布公告,宣布对约75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10%、5%不等关税,分两批自9月1日与12月15日起实施。

川普在几个小时后于推特回应,宣布以下几大决定:

1 中国从美国窃取和获取利益的行为必须终止,我们伟大的美国公司因此被命令立即开始寻找替代中国的选择,包括把你们的公司迁回家,在美国制造你们的产品。

2 芬太尼每年令10万美国人死于非命,所有承运公司,包括美国的联邦快递、亚马逊、UPS和美国邮政局必须开始检查从中国来的芬太尼。

3 升级关税战,10月1日起将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现有关税从25%提高至30%;原定于9月1日生效的另外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将从10%升至15%。

在回击北京前,川普还在发推批评美联储时说了这样一句话:“我唯一的疑问是,到底谁是我们最大的敌人,杰伊•鲍威尔(Jay Powell,美联储主席)还是习主席?”

外界评论说,北京宣布加税,本希望做个无益的挣扎,最起码做给本国国民看个样子,没成想川普彻底翻脸,不仅褫夺习近平朋友称号,而且还把他归类成了敌人,远在甘肃的习近平看到这些,不知道心里作何感想。

更重要的是,川普还在当天的推文中说,“我们不需要中国,坦白地说没有他们更好得多。”

美国之音说,这是川普总统近来在贸易战问题上对中方作出的最强硬的回应。

《华盛顿邮报》则在大标题中说,川普前述决定是在敦促美国公司切断和中国的联系。

从6月以来就不断有专家警告,如果习近平不遵循此前对川普的承诺进行经济结构性改革,贸易战会发展成金融战,美国会决定与中国脱钩,届时,无法获得美元外汇的中共,又怎么维持统治?全体国人会安静如鸡的走上当局安排的闭关锁国计划经济之路吗?还有习近平,中共权贵家族们在闷声发大财两个世纪之后,还肯将外资撤回国内和你共度时艰吗?习近平如果不准这些老鼠跳船逃生,就不怕遭老鼠反噬吗?

如今川普的重磅推文似乎已开启与北京脱钩的时代。

下一步人民币如果继续贬值,美国或废除港元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北京就失去最后一个通过滥印钞票换取美元的途径,加上,今年中共有1.2万亿美元外债需要偿还,当局的外汇储备势必告急。没有美元,北京该如何操控人民币汇率?本台早前已经分析,人民币可能就此崩盘。

另有一个值得关注的消息:福建莆田市荔城区发布通知,从9月6日开始,对猪腿肉、条肉、精瘦肉、排骨进行限购,凭身份证每人限购合计2公斤。结束时间视食品价格走势而定。

时评人士徐杰在自媒体节目中说,这意味着粮票时代再度来临:

“去年《人民日报》开始说,物质充裕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大家以为就是个提醒。但共军都是有规划的。他们已经知道他们在国际社会不受待见,那么物资的采购将越来越难,因为他们手上能拿到的外汇越来越少。他在国际社会采购的物资少了之后,要保证国内的供应,就必然要回到票证时代。”

中国上一个票证时代是与饥荒相伴的。下一个配给制是否同样会是如此?目前已有更多海外观察人士在提醒国人:尽快囤粮。

外界还批评说,北京早已预见物资紧缺,却仍一意孤行加速贸易战,中共的确一贯视百姓人命如同草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