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拒绝出席弹劾听证会作证...

川普拒绝出席弹劾听证会作证

299
2020年6月13日,美国总统川普应邀参加西点军校毕业典礼并发表演讲。(资料图 图片来源:John Minchillo/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4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2月4日(周四),美前总统川普的顾问宣布,川普将不会出席下周参院的弹劾听证会作证,即使众院民主党人要求他这样做。他称,这是因为该弹劾案是“违宪的程序”。同日,川普的律师团队也发出了回绝该要求的信件。

“总统不会在违宪程序中作证”,川普的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说。

美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弹劾案主要负责人杰米·拉斯金(Jamie Raskin)周四致信前总统川普,要求他出席参院的听证会作证,并称他需要在会上回应关于1月6日关于煽动示威者冲击国会的指控。对此,川普的律师团回信反驳了相关说法。

“您的来信只证实了每个人都知道的事:您无法证明对现为公民的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的指控”,川普阵营的律师布鲁斯·卡斯特(Bruce Castor)和戴维·斯科恩(David Schoen)在信件中说,“使用我们的宪法进行所谓的弹劾程序实在是太严重了,以至于(总统)不会玩这些游戏。”

川普的第二次弹劾听证会将在2月8日当周开始。尽管川普已经卸任,但国会民主党人认为对他定罪仍然至关重要,他们辩称川普对1月6日的国会动乱有唯一责任,而川普全面否认这一说法。

参院共和党人强烈反对对前总统发起的弹劾案。在上周参议院的一次测试表决中,有45名共和党人投票支持驳回审判,这显示弹劾案可能难以通过国会。

在2020年的首次对川普弹劾案中,许多川普政府官员无视传票,拒绝出席。由于参院没能获得足够议员支持弹劾,川普最终被判无罪。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说,他认为民主党人的这封信是“政治手段”,并指出,在众议院于1月13日投票谴责川普之前,民主党人没有邀请或传唤川普作证。

他说,让前总统川普前往听证现场“不会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