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川普极限施压 北京公布刘鹤...

川普极限施压 北京公布刘鹤赴美行程

929
刘鹤将率团赴美签署第一阶段协议(美联社)

【2019年05月0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宣布上调中国商品的税率两天后,中共官方公布了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的访美行程安排。

此前外界猜测川普发火可能引发中方反弹,取消刘鹤的行程。不过,中共商务部网站今天(5月7日)宣布:应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Emmet Lighthizer)、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的邀请,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国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5月9日至10日访美,与美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第十一轮磋商。

刘鹤的在美国逗留的时间被缩至两天。就在他启程返回北京当天,5月10日,美国会正式将2000亿中国商品的关税从目前的10%调高至25%。

川普在周日(5月5日)的推文中同时还表示,现在还剩余3,25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未被征税,但不久也将开征25%的关税。这将意味着,美国对全部中国商品征收高达25%的重税。

如果第十一轮磋商刘鹤无功而返,川普会否走到这一步?届时中美是否还会有经贸往来?都是外界关注的话题。

川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已经多次展示他的强硬且深具谈判艺术的特点。这一次突然“变脸”,被称为对北京的“极限施压”。

值得关注的是,盖洛普(Gallup)日前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在通俄门调查报告出炉以及乐观经济数据公布后,总统川普的支持率达到46%,创下任内新高。

这一民调的时间段是在截至4月30日的两周内,因此未能显示突然升级关税战对川普的影响。但正如川普自己所说,加税有助于美国经济向好。而且此前有这样的记录:川普去年6月启动关税战,7月底《华尔街日报》和NBC电视网的一次民调显示,他在选民中的支持率达到45%,创下上任以来新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