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接获情报:中共企图雇人...

川普接获情报:中共企图雇人攻击驻阿富汗美军

349
图为川普2019年感恩节突访驻阿富汗美军部队。(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31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美国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早些时候收到情报指,中共企图向“非国家行为者”(non-state actors)提供赏金,让他们去攻击驻阿富汗美军。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天(31日)报道,上述情报已通过本月17日的总统每日简报通报给川普。并据这位官员表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当天与川普讨论了这一消息。

据报道,到目前为止,白宫没有回应置评请求,中共驻美国大使馆也未就此作出回应。

不过,今年6月《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官员的消息也曾有过类似报道指,来自俄罗斯军事情报部门的某个单位,向亲近塔利班组织的伊斯兰武装人员及犯罪分子提供了资金,要求他们杀害美国及英国驻阿富汗的士兵。

报道并称,川普看到了这个消息,而且美国政府还与英国共享了这个信息,因英国驻阿富汗士兵也成为了俄罗斯这项资助计划的攻击目标,英国士兵与美国士兵同一处境。并且,据CNN报道,一名欧洲情报官员表示,根据他们的评估,俄罗斯提供赏金导致联军军人伤亡,但没有具体说明伤亡日期、人数以及国籍等资讯。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