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川普给华为起名「间谍为」:...

川普给华为起名「间谍为」:使用华为设备是「一场灾难」

329
铁窗后的华为 。( Andy Wong/AP Photo)

【希望之声2020年8月19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周一(17日),川普总统接受「福克斯与朋友」(Fox & Friends)的电话采访时说,他把华为叫做「间谍为」(Spy-wei),他说华为能够通过使用它们设备的电信系统来「监视我们」。川普总统还说,使用华为设备会是「一场灾难」。

美国商务部周一(8月17日)表示,为了防堵华为假借第三方企业,来规避美国的禁令,以获取美方的技术和相关产品,美国已经把华为旗下分布在全球21个国家的38家附属公司,全部列入美国出口限制的「实体清单」中了。

自2019年5月以来,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华为实体总数已增至152家。外媒分析,川普政府的最新动作,将大大折损华为生产智慧型手机、和基地台等核心产品的能力。

川普说:华为确实是「间谍为」

川普周一表示,华为在此之前,曾在整个美国自由的享有统治权,「他们知道我们过去在做的一切事宜。华为确实是,我说的『间谍为』。」

他说:「他们监视我们的国家。这是非常复杂的东西。你有微芯片,它有一些你眼睛看不到的东西。而他们从事间谍活动。」川普总统还说,使用华为设备会是「一场灾难」。

川普提到,英国最近在其敏感网络中,也对华为逆转了态度,英国将在2027年之前淘汰并替换其网络中的华为设备。法国上个月也宣布,建议其电信运营商避免使用华为设备,但还没有完全禁止华为公司。

这与川普政府的强硬施压有关。川普政府已多次对盟友表态,如果他们决定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那么美国将不得不停止跟他们分享情报。

川普说:「我们对英国说,我们非常喜欢苏格兰,但我们不会与你开展业务,因为如果你使用华为系统,就意味着他们在监视你,以及他们在监视我们。」所以,「我现在已经得到几乎每个国家的支持、弃用华为。」

蓬佩奥:华为是中共监控各界的分支机构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一份声明中将华为称为「中国共产党监控各界的分支机构」。同时,他对商务部周一限制华为的最新行动大表赞赏。

蓬佩奥表示不允许中共侵犯美国人的权利。他说:「我们不会容忍中共为破坏我们的公民隐私、企业的知识产权、或下一代网络的完整性所做的行为。」

尽管华为否认其为中共蒐集信息。但自从华为的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进入引渡程序的过程中,中共当局至少逮捕了4名加拿大公民作为筹码、向加拿大政府施压。这还能说和中共没关系吗?

纳瓦罗:中共非民选领导人需对美国感染中共病毒死去的16万人负责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在接受CNBC的「财经纵谈」(Squawk Box)采访时说:「现在我们都是对中国(中共)的鹰派,这是有充分理由的。」

他说:「在过去的十年中,它们(中共)利用大量国有补贴、知识产权盗窃、入侵我们的计算机等行为偷走了我们所有的工作。现在它们对我们,简单说是用一种致命的中国(中共)病毒来感染美国,而这种致命病毒杀死了超过16万美国人,损失了美国数万亿美元的财富,实实在在为我们造成了阻力,所以我们现在对中国(中共)都是鹰派。」

纳瓦罗还说,「世界上的确是有一位President该对杀死16万美国人负责,那就是共产中国的非民选领导人。」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