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感谢律师及反弹劾议员 ...

川普感谢律师及反弹劾议员 斥最大政治迫害

303
美国参议院将于2月9日弹劾川普。图中为美国国会山庄(图片:Kevin McCoy/维基,CC BY-SA 2.0)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4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美国参议院2月13日(周六)以57:43宣布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无罪。川普随后发表声明感激了他的辩护律师和反对弹劾他的议员们,但也斥责对他的二次弹劾是“史上最大政治迫害的又一阶段”。

川普在声明中写道:“这种事情的持续发生是因为我们的对手无法忘掉,在几个月前的大选中,美国有近7,500万人投票支持了我们,为在任总统所获得的最高支持票。”

这是川普在整个弹劾听证会期间发表的首个声明。川普还在声明中表示,他将带领美国人再次推动“令美国再次伟大”的运动,为所有的美国人实现美国的伟大。

参议院的弹劾听证共经历了5天,最终投票的结果是57支持43反对,由于没有得到定罪川普所需要的67张支持票而宣布川普无罪。

共有7个共和党议员支持弹劾,他们是:路易斯安那州参议员卡西迪(Bill Cassidy )、北开罗莱那州参议员伯尔( Richard Burr)、犹太州参议员罗姆尼( Mitt Romney )、缅因州参议员柯林斯(Susan Collins)、阿拉斯加州参议员默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 )、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萨斯(Ben Sasse)和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图密(Pat Toomey)。而所有的民主党参议员都支持对川普定罪。

不过川普的律师范德维恩(Michael van der Veen)在听证会结束前的结案答辩中再次重申,川普于1月6日在“拯救美国”集会上发表的讲演并非煽动暴力。

他还谴责对川普的二次弹劾是出于对川普的仇恨。他说,这场仓促准备的、但是却是精心策划的、违反宪法的类似于马戏表演一样的二次弹劾,是左派为抹黑政治对手所做出的最后的殊死尝试。

范德维恩还谴责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又称贺锦丽)在去年美国爆发的“黑命贵”抗议中反复给那些暴民提供道义安慰。

目前左翼和一些共和党参议员在准备通过一个只需简单多数票就可以通过的新决议案,来“谴责”川普。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