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发布演讲:从事暴力者在...

川普发布演讲:从事暴力者在攻击我们国家

284
1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造访德州美墨边境,视察该地修建的边境墙(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4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三(1月13日),美国总统川普在一份公开视频中谴责1月6日的国会暴力行为,并称从事极端做法的人是在“攻击我们的国家”,他呼吁民众维持和平,不要卷入任何暴力活动。

相关视频由白宫官方推特发布。在视频中,川普说,他得知许多美国民众正在筹备后续的抗议游行活动,不仅在华盛顿,也在其他地区,“一定不要有暴力,不要有违法行为,也不要有任何形式的破坏行为”,他称这样做才能真正维护宪法规定的民众集会自由权。

川普表示,“我的真正支持者永远不会不尊重执法者或我们伟大的美国国旗。我的真正支持者永远不会威胁或骚扰他们的同胞。如果您做任何的这些事情,就不支持我们的行动。您在攻击它,您在攻击我们的国家。”

“我毫不犹豫地谴责我们上周看到的暴力,暴力和故意破坏在我们的国家绝对没有任何位置,在我们的运动中也没有任何位置。”

在川普发布相关声明的早些时候,白宫网站刊登了一则简短声明,其中表示,鉴于当前关于未来抗议活动的报导,“我敦促大家不要使用任何暴力、不要有违法行为、不要出现任何破坏活动”,“我呼吁所有美国人一起缓解紧张局势、平息怒火。谢谢你们。”

川普在最新的视频中表示,他已指示联邦机构使用一切必要的资源过渡到拜登政府,并维持秩序。

1月6日,众多示威者冲入国会,打断了进行中的国会选举认证,相关做法引起极大争议,并引发了民主党人对川普的新一轮弹劾。在川普发布视频当日,国会众议院通过弹劾川普的提案,目前距离1月20日总统交接仅剩几天。

川普拒绝承认民主党人关于他的演讲煽动1月6日示威者冲击国会的指责。川普在本周称,他此前的演讲并不构成煽动,人们会认为是完全恰当的,但是后续的媒体、政客有倾向的评论对他的演讲断章取义,从而曲解了他的真正用意。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