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对中共贸易态度强硬 美...

川普对中共贸易态度强硬 美高科技高管力挺

367

【2019年01月16日讯】美国CNBC财经名嘴克莱默(Jim Cramer)周一(1月14日)表示,令人惊讶的是,为数众多的美国科技高管们支持川普(特朗普)政府对中共贸易的强硬方式。高管们告诉他,他们愿意忍受贸易战所带来的短期痛苦,以便能够获得真正的长期收益。

“上周我去旧金山的时候,我从科技行业中为数出乎意料之多的人那里听到同样的声音。” CNBC的“Mad Money”节目主持人克莱默周一表示。

“他们说的是,‘如果我们要与中共较量,现在是时候行动了。’” 克莱默说,“他们可能不是总统的粉丝,但他们支持贸易战。”

克莱默说,部分原因可能与中国经济出现的痛点有关。周日(1月13日),中国(共)政府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份的出口同比下降4.4%,进口同比下降7.6%。数据还显示,中美之间贸易顺差达到十多年来最大值。

克莱默表示,当谈到科技领袖们是如何看待中共不公平贸易行为时,这些领袖的看法要比你预料的更为强硬,可能比你想象得更为现实。

克莱默解释说:“我认为这是因为中国经济从来没有比现在更脆弱,而我们的经济很少这么强劲过。” “如果我们要对中国(共)采取任何行动,那么这是一个绝好时机。如果我们要阻止他们强迫我们的公司进入可疑的合资企业,那就是当下。这些合资企业意味着荒谬的技术转让,而且往往是直接了当的盗窃。”

克莱默说,虽然硅谷没有人希望贸易战引发经济衰退,“但那里的共识是中国人(中共)可能会被迫屈服。”

“他们向美国出口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商品而只进口……不到2000亿美元(美国商品)”, 克莱默指出,“和我们相比,中国(共)损失的会多得多。此外,很多高管认为中国经济要远远弱于我们的想象。”

克莱默说,中共政府正在使用各种手段来维持其市场运行,从垃圾债券(junk bond)到冒险的贷款行为。如果美国和中国分道扬镳的话,中国可能会陷入经济衰退。

克莱默表示,“贸易战是关于资产负债表(balance sheet)。我们的资产负债表要远远好于他们的资产负债表。”

“数目惊人的(美国企业)高管正愿意接受痛苦,因为他们知道,当中国人(中共)最终开放他们的市场时,他们才能获得真正的收益。” 克莱默说。

 

(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