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出席APEC峰会:重建...

川普出席APEC峰会:重建经济 促进印太和平繁荣

367
川普20日在白宫出席亚太经合会议经济领袖峰会,这是川普自2017年以后首度出席国际会议。(取自The White House脸书)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1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于20日晚登场,受中共病毒疫情影响,今年由马来西亚主持的此次峰会以视讯方式进行。美国总统川普出席会议表示,美国将致力于重建经济,并透过强劲经济成长促进印太地区和平与繁荣。

会议于北京时间20日晚间8时登场,21个会员经济体领袖及代表首度以视讯出席峰会。据白宫随后发表声明表示,川普在致词时重申,美国将致力于从2019冠状病毒疾病(中共病毒)疫情中重建经济,并透过强劲的经济成长促进印太地区和平与繁荣。川普并强调美国在全球卫生领域领导地位,包括成功开发安全有效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苗。

此外,川普与各国经济领袖还通过「2040年布城愿景」,这将使自由与公平贸易成为未来20年APEC议程重点。这是川普自2017年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后,首度参与亚太经济合作会议。

另外,台湾代表张忠谋代表蔡英文也出席了会议,他在发言中提及台湾的防疫成果及经济正成长等优势,传达了台湾有意、也有能力在全球供应链重整的时刻扮演更关键的角色。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