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比起诉讼冲突 拜登当...

川普:比起诉讼冲突 拜登当“非法总统”更糟

366
2020年11月24日,川普总统在新闻简报会上发言,彭斯副总统在一旁聆听。(AP Photo/Susan Walsh, File)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3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川普周日(12月13日)在《福克斯新闻》(Fox News)播出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尽管一些法律诉讼看似受挫,他的竞选团队及其共和党盟友的选举挑战仍未结束。川普总统说,比起选举诉讼带来的争议与冲突,拜登(Joe Biden)准备当上“非法总统”的尝试更应令所有人担心。

川普说:“我担心这个国家的总统是非法的,这就是我所担心的”, 他表示,从合法结果看,拜登明显是“输了,而且输了很多。 这是一场差距悬殊的选举。 你们看看乔治亚州。 我们在乔治亚州是大赢。 我们在宾夕法尼亚州也是大赢。 我们在威斯康辛州也是大赢。 我们赢的很多。”

虽然选举争议仍未解决,但是6个摇摆州州长仍然自行宣布认证选举结果。目前川普团队在许多州的诉讼还在继续。

预计周一(12月14日)的选举人团投票将是下一个关注焦点。在1月6日,选举争议将进入州议会阶段。据2位法学教授的说法,副总统彭斯有权拒绝各州选举人团认证的结果。

美国媒体“Just the News”12月8日报导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法学教授约翰·柳(John Yoo)和圣托马斯大学(St. Thomas University)法学教授德拉亨蒂(Robert J. Delahunty)近日发文,认为根据美国宪法第12条修正案,彭斯作为国会联席会议(Joint Session of Congress)的主持者,“可以拒绝计入大选存在争议州的选举人票。”

周五(12月11日),美国最高法院以“在其他州是否遵守宪法的问题上,德州缺乏提诉资格”为由,以7:2驳回了德州诉四摇摆州案。对此哈佛大学原法学教授艾伦‧德肖维兹(Alan Dershowitz)评论称,事实上,德克萨斯州在该选举相关案件上确实有资格提诉,该结果只能显示法院不想介入大选。德肖维兹说,他同意两名少数大法官的判决,高院拒审该案实际上“不是一个法律信息”,而是因为“最高法院不想参与这场选战诉讼。”

川普总统对高院做法批评说,最高法院连去听听德克萨斯州诉讼案内容的“勇气”都没有。

川普表示:“我们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有舞弊),但包括最高法院在内的法官们都没有勇气去听。我对他们感到非常失望。”他说;“没有一个法官,包括美国最高法院在内的所有法官,都没有勇气允许其被听审。”

联邦高院宣称,对德克萨斯州而言“其他州如何运作他们的选举,与(德州)没有显示出司法上可识别的厉害关系。”但德州检方表示,如果其他州存在选举不端行为,不仅对公平实施选民投票的州来说是一种严重打击,更是对民主选举制度的摧毁。

川普总统此前在推特上表示,大法官躲避了一个政治敏感的案件。他谴责道,这一选择显得高院“没有正义,也没有勇气”。

对此,川普总统说:“还没完。我们继续前进。”他宣布还在进行的诉讼,将着重于在州法院证明欺诈。

总统的支持者们为川普团队的努力给与高度赞扬。周六(12月12日),上百万人聚集在华盛顿举行了亲川普集会,以谴责大选舞弊行为。

调查显示,相当数量的美国人对11月3日选举的合法性存有质疑。

根据美国一份民意调查,有约68%的共和党人和36%的选民认为,拜登偷走了选举。福克斯新闻(Fox News)最近的民意调查发现,77%的川普支持者认为川普实际上赢得了胜利,而有26%的独立人士和10%的民主党人认为川普实际上赢得了选举。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