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川普:北京连夜求谈判 美中...

川普:北京连夜求谈判 美中将有大事发生

1017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19年8月26日在法国西南部比亚里茨举行的G7峰会期间举行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美联社)

【2019年08月27日訊】在G7峰會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6日表示,中方在周末兩次打電話跟美國聯繫,希望能回到貿易談判桌前,兩國將再次開始對話。川普並再次稱讚習近平說,美國和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正在法國舉行的七國峰會上,許多國家領導人對中美貿易戰升級表示嚴重關切。

8月26日,川普在G7會議上發表講話時說,中方官員在周末兩次打電話給美國政府官員,討論貿易談判,並說“讓我們回到談判桌上”,所以美中將重新談判。

川普說:“我認為他們受到了非常嚴重的傷害,他們明白這(談判)是正確的做法,我非常尊重它,這對世界來說是一個非常積極的發展。”

川普並稱讚習近平,說習是理解“生活如何運作”的“偉大領袖”。川普說,“他們希望達成協議,這是一件好事”,歡迎他“要跟美國達成協議的願望”。

“我認為我們將達成協議,因為現在我們正在商榷相關的條款,雙方彼此互相理解。” 川普表示“和中方之間正在發生很大的事情”。

川普表示,他將就美中貿易問題發出進一步的聲明。

稍早前,川普也說,“實際上,我們現在與中國相處得很好,我們正在談。他們比我更想達成協議,我在關稅方面獲得了大量資金,數十億美元。以前我們連10美分也沒從中國得到過,所以我們將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跟川普一起參加G7峰會的美國財政部長姆欽(Steven Mnuchin)表示,中共對美國進行的是不公平貿易,“我們沒有與他們進行自由貿易。”

他還表示,中共對美國施行的是“單行道”,他們可以自由進入美國市場,但是美國卻不能自由進入中國市場,如果中共同意建立公平和平衡的貿易關係,美中將在一秒鐘內簽署協議。

白宮最高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25日被問及川普政府與北京貿易爭端的問題時表示,美國即將做出一個有關貿易的重大發布。

美中貿易戰近期再升級

美中貿易戰自8月23日再度升級,中共宣布對75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報復性關稅。川普當天即刻回擊,除了提高總計5,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外,還下令美國公司立即開始尋找替代的選擇。

在25日舉行的G7峰會期間,川普與英國新首相約翰遜、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進行了會面。美中貿易戰成為媒體最為關注的焦點話題之一。

當記者問及是否被盟友國家施壓放棄與中方的貿易戰時,川普說:“完全沒有。我認為他們尊重貿易戰。”

川普還說,從美國的角度來看,中方的做法是蠻橫的。美國前任總統們和他們所領導的政府,允許中共每年拿走數千億美元並將其投入中國。因此,沒有人告訴他放棄貿易戰。

當被記者問到是否在重新考慮與中方不斷升級的貿易戰時,川普說:“當然,為什麼不呢?也可能會。也可能會。我對每件事都會重新再考慮。”

之後白宮發表聲明澄清,川普總統的意思是說,他後悔沒有把中國關稅提得更高。

當被問及是否會在貿易戰期間,用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來應對中共時,川普說,他有權利這樣做。但還沒有計劃宣布國家緊急狀態。美中代表正在談判。

川普認為,中方比美方還想要達成協議……“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我們正非常嚴肅地與中方進行會談。”

川普提及的國家緊急狀態是指1977年的《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他說,這項法律使他有“絕對的權力”命令美國公司停止與中國做生意。

IEEPA是一項美國聯邦法律,授權總統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後規範商業的權力,以應對外國的任何異常狀況或特殊威脅。

前聯邦官員及法律專家們表示,一旦宣布緊急狀態,這項法律會授予川普廣泛的權力,來阻止個別公司甚至整個經濟產業的活動。(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