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川普白宫再轰谭德赛与世卫 ...

川普白宫再轰谭德赛与世卫 下周调查?推友曝猛料

727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2020年04月1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当地时间4月10日在白宫防疫记者会上再轰世界卫生组织(WHO)袒护中共,对美国不公平。世卫总干事谭德赛与中共之间的瓜葛或很快浮出水面。

川普表示,下周将会就世贸金援等议题做详细讨论,“我不想在复活节前处理此事,我也不想在掌握全部事实前做这件事”。

他再度强调,美国每年提供给世卫的捐助资金是中国的10倍,但该组织却完全以中国(中共)为中心,这对美国民众不公平,他必须确保美国纳税人的钱能被妥善使用,“我们下周将就大量细节展开讨论。我们要进行非常非常仔细的研究”。

川普在4月7日的记者会上炮轰世卫以中共的利益为优先考量,延迟发布疫情警示,导致美国没能及时进行病毒检测及储存足够防护装备。他并表示要停止对世卫的资金支持。

在川普此番表态的次日,4月8日,美国国务院进一步列举对世卫的指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首先重申中共隐瞒疫情让世界失去宝贵时间,继而更明确指控,世卫的决策造成了数以十万计的人丧生。

该发言人表示,根据美方得到的消息,台湾当局于2019年12月就已向世卫组织发出疫情警示,通报正在中国发生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已经出现人传人,但是,“美国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世卫2020年1月14日发表的声明表达的却是:武汉疫情没有人传人的证据。为什么台湾提供的疫情警示没有在国际卫生界分享? ”

发言人还表示,“世卫组织早在12月份就被告知中国爆发了疫情,因此,不应该迟至1月30日才宣布新冠疫情构成全球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此举扭曲了其他国家对这场危机严重程度的认识。

世卫直到3月11日才宣布疫情已构成全球大流行。

华府认为,“世界卫生组织又一次让政治压倒了公共健康”,台湾在北京压力下被完全排除出世卫各个机构,但是台湾在疫情爆发以来的反应堪称楷模。

美国国务院还指责,美国在决定逐步关闭边界以应对疫情危机时遭遇世卫反对,谭德塞并呼吁各国不要对中国进行旅游限制,在美国看来,世卫这些做法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严重后果,不少国家根据其错误判断,直到很晚才限制与中国的航班往来。

自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谭德赛与其领导下的世卫就因为处处为中共站台,被疑与北京有利益勾兑。谭德赛因此在民间获赠“谭书记”的匪号。

在川普政府直接发出挑战之后,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多边机构小组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托德·杨(Todd Young)致函“谭书记”,对中共渗透世卫,及世卫在这场大瘟疫中扮演的角色提出质疑,并要求谭德赛到美国出席听证会,就外界疑虑做出解释。

托德·杨在信中说,“针对中共发出的混乱信息,你的组织不仅不谴责中共,对中国疫情展开进一步调查,反而还一味赞美中共。”“作为世卫组织最大的资助者,美国纳税人有权知道世卫对疫情反应的事实,如此一来,世界才能从错误当中学习。”

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多位议员也致信谭德赛,要求解释。

在美国两党一致要求追究的背景下,川普在前述记者会上明确提出将于下周进行详细讨论,显然不是一句托辞。

推特账号@一剑飘尘06认为,川普的意思是下周将开始彻底调查世卫组织。他同时透露,自美国官员处获悉,有确切证据证实,谭德赛通过瑞士银行收取中共巨额贿赂。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