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180度转向?隔空邀金...

川普180度转向?隔空邀金正恩:来聊两分钟?!

331
川普在大阪发推邀请金正恩在非军事区会面

【2019年06月2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今天在日本大阪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在推特发文,预告接下来的访韩行程,并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发出邀约。

川普今早在推特发文说,“在完成一些很重要的会晤,包括我和中国习主席的会晤之后,我将离开日本前往韩国(会晤文总统)。我在那儿时,如果朝鲜的金委员长看到这条推,我愿意和他边界/非军事区见面,就是握个手,问声好(?)!”

之后川普在会见媒体记者时补充说:“我要去韩国——我是让他(指金正恩)知道这件事。”“如果他去那里,我们可以见上两分钟。我们能做的就是这么多了。不过这就足够好了。”

川普在启程前往大阪参加此次峰会前,曾对媒体表示,“这次巡访不会与金委员长会面”,因为“我有很多人要见”。不过川普同时表示,“可能会用其他方式与他通话”。

如今川普的态度出现变化,有人猜测是否因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G20上曾向他传递某些信息。据媒体报道,习近平前日(6月27日)在大阪与文在寅举行会谈时曾介绍上周他与金正恩会谈的结果。习近平表示,金正恩表示朝方无核化意志不变,希望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文在寅一向被批评对朝鲜过于软弱,过于相信金正恩的无核化承诺。现在北京的助力更增加了他在川普面前为金正恩缓颊的意愿。

不过,也有观点指,川普此前“不见金正恩”的表示只是谈判老手的“模糊性表态”,现在他一条推文将球踢给了金正恩。如果金正恩赶赴韩朝非军事区,会给外界主动示好、急于会谈的印象,如果不来,又显得毫无去核及和谈诚意。川普是同时释放了对话与施压双重信息。

另外,川普选择隔空喊话,似乎也有表示不需要北京居中传话的意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