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传美国发新规严限中共党员及...

传美国发新规严限中共党员及其家属赴美旅游

512
图为美国国务院大厦(Samira Bouaou/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3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继美国10月2日正式实施禁止共产党员及其相关组织成员申请移民或绿卡,外媒称,美国限制中共党员赴美旅游签证,最长有效期为单月单次入境。

据纽时中文网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政府12月2日(周三)发布了新的规定,以限制中共党员及其家人前往美国的旅行。

报导引述两名知情人士的话称,这项新政将中共党员及其家属的旅行签证最长有效期限制在单月单次入境,立即生效。国务院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将把党员签证的有效期从10年缩短到一个月。

报导称,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表示,这一举动是“美国政府为保护我们国家不受中国共产党邪恶影响力侵害的持续的政策、监管和执法行动”的一部分。

之前,中共党员和其他中国公民一样,可以获得最长10年的赴美旅游签证。

中国约有9200万共产党员。初步估算,美国这一规定涉及的人数将达2.7亿人。

据纽约时报的报导分析,这项政策可能主要针对中国高层政界和商界领袖造成打击,而非数百万为了在商业和艺术等领域获得优势而入党的较低级别党员。

不过,近日陆媒报导称,截至11月11日,中方共有21艘轮船在美港口停靠时遭美突击检查;9月以来中方航空公司共有16架次赴美航班机组人员被问询、盘查。美方盘查的时间有时长达数小时,反复追问共产党员身份,也会盘问入党的原因。

外界认为,这或显示美国国务院新规并非主要针对中国高层政界和商界领袖,所有具有中共党员身份及其家属估计也难逃脱被查、被拒入境美国的命运。

美国制裁中共党员加剧中共内部离心离德

进入2020年以来,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令风雨飘摇的中共政权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外部面对全球追责,内部面临中南海权斗激烈、经济危机、民生困顿。这期间,美国政府分清中共和中国人民,以及直接制裁中共党员、变相加速退党潮的动作,也令中共忧心恐惧。

此前,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10月2日正式实施禁止中国的共产党员及其相关组织成员申请移民或绿卡。美方已开始针对中共进行更高强度的追打与反击。

此则新闻一出,震撼海外华人圈,中国大陆民众也在谷歌热搜相关讯息。退党(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这一关键词在Google Trends的中国区热度激增,显示许多人开始关注并搜索退党话题。大纪元退党网站浏览的人数也暴增。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主席易蓉10月5日透露,美移民新规出台后,退党热线越来越火热,前来办理退党的人络绎不绝。

有网友说:“明白人、老实人、还会入党?”“何谓基层党团员?平时做走狗,战时当炮灰、危难时做替死鬼,亡时做陪葬品——这便是基层党团员的本质和结局。摆脱贼船才是自救之道。”

中国民众则对于美国禁止共产党员入境拍手称快。主要因为美国这项政策直指中共党内的高层权贵,因为只有权贵集团才有能力与财力移民美国,或者送家人小孩出国移民。美国总统川普甚至在中国民间获得“反腐书记”称号。

《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对《看中国》指出,这是美国对中共“最深入反击,直接命中中共党员基础,让党员人人自危,对党离心离德。”

他认为,美方禁止共产党员入境,将造成许多中共高层权贵无法进入美国探亲、处理资产,也因此或促使部分权贵对北京更加不满,引发集团内部进一步分裂。

退党中心网站新增自行打印中英文退党证服务

据悉,为应对大量增加的华人办理中英文退党证的需要,全球退党中心网站已经新增自行打印中英文退党证的服务,三退人士只要到退党中心网站https://www.tuidang.org,就可以自已办理三退登记、查询验证,及下载打印中英文退党证书等各种事项,不像以前必须通过退党中心办理。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