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金会】会谈时间一延再延...

【川金会】会谈时间一延再延 但结果却令人意外

906
川普与金正恩2月27日在越南河内会面(AP)
川普与金正恩2月27日在越南河内会面(AP)

【2019年02月28日】(希望之声巴黎生活记者郑平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今天的会晤已宣告结束,令人意外的是,双方没有签署任何协议。

今天下午,按照白宫此前发布的日程安排,川普与金正恩会先举行一对一会谈,随后双方团队将举行扩大会议,预计时长两小时,之后双方共进午餐,预计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05分川普将与金正恩共同出席联合协议签字仪式。

但美朝扩大会谈开始后却一再被延时。后来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表示,两位首脑在扩大会谈结束后又继续举行了30到40分钟的会谈,没有留下共进午餐的时间,川普和金正恩最后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双方团队期待未来再会。

这个消息颇令人意外。

在今天早些时候,金正恩与川普共同出席记者会。金正恩被问到是否愿意全面废除核武库时还信誓旦旦的说:“如果我不愿意这麽做,我现在就不会出现在这里。”

在二次“川金会”的时间确定之后,自2月21日起,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史蒂文·比根与朝鲜国务委员会特别代表金赫哲就开始了具体的工作协商。

就在昨天,韩国《中央日报》还引述消息透露,虽然时间显得有些紧迫,双方在无核化与国际制裁方面的立场也不同,但彼此还是在具体事务上找到了切入点,即先将朝鲜全面无核化降为核设施核心区域宁边地区的部分无核化。

而且,就在2月25日,韩国青瓦台还颇具信心的表示,美国和朝鲜可能在越南峰会上宣布朝鲜战争(1950年至1953年)结束。

现在,川普与金正恩未签署任何协议显示,双方在无核化与国际制裁问题上,未能找到折衷点。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