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金会】花絮:他偷空换了...

【川金会】花絮:他偷空换了个发型?车头也变了!

534
金正恩在途中与在同登对比照 (AP)

【2019年02月28日】(希望之声巴黎生活记者郑平综合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目前正在越南首都河内,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展开第二次首脑会唔。各界给予金正恩巨细无遗的关注,结果发现他好像在赴河内途中还换了一次发型。

金正恩此行选择乘坐装甲列车穿越中国——2月23日从朝鲜首都平壤出发,沿京广高速铁路穿过中国,途经北京、郑州、武昌、广州等多个城市,60小时后能抵达越南边境城市同登,在这里他再换乘汽车前往河内。全程耗时近70个小时。

发型换了?!

各国媒体自然一路跟踪。结果对比金正恩在途中及在同登下车时的照片发现,他居然换了发型,从中分变成了背头。

有分析指,原因之一可能是他在朝鲜时,希望保持与祖父金日成的相似性,所以留了中分,但却觉得背头更适合海外。

这猜测并非不可能。金家为了维持集权,的确连发型这种细节也不会放过——韩国媒体《朝鲜日报》2015年曾披露,朝鲜年轻人被勒令效仿领导人的发型。

也有人调侃说,或者他只是在长途旅行中觉得无聊。

还有人提出比较惊悚的观点:或许一路走来列车中的只是金正恩的替身,到同登前才真人现身,发型的不同是源于疏忽。

关注金正恩发型的还不只是媒体,据BBC透露,现在河内已有有理发店打广告称,免费为顾客理金正恩和川普的发型!

车头也变了!?

更诡异的是,韩国媒体报道称,在同登时,金正恩的专列车头与出发时不一样了!

韩国韩联社还透露,火车头的颜色和牌号也不一样了。

这或许是和中国有关?按照中方惯例,专列进入丹东后会更换中方的火车头,由中朝司机共同驾驶。

这对中国的驾驶员来说,可称得上是一个考验,因为据说金正恩的专列是当年东德时期的产品,车龄已30年,最高时速仅百多公里,行驶太快,这架“老爷车”可能会被拖垮。

此前有分析说,金正恩在中国穿行一趟,车里可能装满了中共提供的物资,也算是他此行的一大收获。不过,这个媒体可就拍摄不到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