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传当局叫停湖畔大学招生 知...

传当局叫停湖畔大学招生 知情人爆阻马云搞“东林党”

1035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9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马云旗下公司频频遭整肃,其创办的湖畔大学也遇挫。外媒援引知情人指,当局担心马云通过湖畔大学扩展其影响力,因此叫停了该大学新学期的招生计划。据称中共高层有人认为湖畔大学像是现代版的“东林书院”。

《金融时报》报导,湖畔大学预计在3月底开始的新学年课程招生被叫停,何时可以恢复尚不清楚。

报导引述知情人披露,中共当局对于马云创办湖畔大学、影响社会这一举动越来越起疑,“当局认为湖畔大学有可能组织中国一流企业家遵从马云的意志行动,而非党的意志。这不被允许。”

知情人士透露,中共高层有人认为湖畔大学像是现代版的“东林书院”。

东林书院建于北宋年间,原为宋明理学家杨时讲学之所。后因年久失修而荒废。明朝时期复建,成为当时最鼎盛的四大书院之一,对朝廷上的年轻官员影响巨大,支持者众多,师生形成人际网络,与政敌争夺权位,后来被政敌批评为东林党人。

报导引述另一知情人表示,“湖畔大学就像是菁英集团,成为(当局的)主要目标。”此人称,虽然北京可能认为湖畔大学是马云想要打造势力的途径,但湖畔大学其实着重创业。

湖畔大学虽然受到压力,但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课程仍继续进行,学校也没有被勒令关闭。

《金融时报》报导指出,湖畔大学招生受阻,凸显对马云的施压已经从事业方面,延伸至马云在社会上推动活动产生的影响力。

“人道中国”创办人周锋锁今日(9日)发推文讽刺当局:“东林党的敌人是’阉党’,阉党是谁呢?”有网友回应说:“胡锡进,金灿荣,李毅” 。

公开信息显示,湖畔大学创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浙江杭州,由马云、柳传志等九位企业家和著名学者共同发起创办,马云任第一任校长。

自2015年3月27日第一届开学典礼举行以来,已经招收了7期学员。

湖畔大学要求:报名者必须是创业3年以上的企业决策者;年营收超过3000万;需提供企业3年完税证明,公司规模超过30人;有3位推荐人,其中至少1位为湖畔大学指定推荐人,号称“比哈佛还难”。

马云曾透露,该校自创立以来共有11,788名学生报名,但只录取了254个学生,录取率只有2%。他表示,希望在未来的30年,培养不超过3000名企业家。

去年底,湖畔大学已经遭受过一轮打击,其在云南昆明分校的建设项目“因规划调整”停止招标。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