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传北京急派专家飞赴朝鲜 金...

传北京急派专家飞赴朝鲜 金正恩若“挂掉”谁即位?有四种可能

4371

【2020年04月2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朝鲜劳动党党魁金正恩传出手术后病危的消息。随后有网络传言指,中共早前曾派专家赴平壤。

推特账号@老灯今天转述一则来自中国国内的爆料说,中共中联部部长宋涛已于一天前率阜外医院及301医院专家组乘专机赶赴平壤。

北京阜外医院以心血管专业著称,据此估计金正恩的确是患有心血管疾病。

从其他消息源处也传来类似说法,指金正恩在心血管手术后濒危,正在抢救。前往手术的医生目前与家人的联系都被中断。

自美国CNN电视台周三引述消息指金正恩在手术后处于危笃状态后,外界注意到,朝鲜的官方媒体对此事噤声,只字不提金正恩的健康状况及是否接受了手术。

虽然这一消息在朝鲜内部被视为头等禁忌,但网民甚至在调侃金正恩。

例如有人在社交平台发帖提问:拥有无限资源的金正恩为什么不健身?

答复五花八门,包括“在朝鲜可能胖意味着权力和地位,金主席那般胖可能在营养不良的百姓心中就是神。”“为了证明所谓‘白头山血统’,这位青壮年刻意去模仿他爷爷的样子,现在肚子搞得比金日成晚年的时候还大,显然是‘形象工程’搞过头了。”“没有心情,这种人天天操心权斗,内心早已扭曲,看李志绥讲的就知道毛是个什么状态。”

另外一些较为严肃的舆论则将注意力投放到一旦金正恩驾崩,谁来掌权这一问题上,并非真切关注三胖本人的健康状况。

外界认为,最可能接手的是金正恩的妹妹、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兼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金与正。

韩国统一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National Unification)分析家赵韩范(Cho Han-bum,音译)说,“金与正将暂时成为主要权力基础,控制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组织指导部、司法与公安机关。”

但也有观点指,金与正可能只能担负辅助金正恩的子女上位的任务。

如韩国智库峨山政策研究院(Asan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专家高明铉(Go Myong-hyun,音译)说:“金与正不太可能接手掌舵,但她可能扮演权力掮客的角色,协助建立看守政权,一直到(金正恩的)小孩长大为止。金正哲也可能回来帮忙一阵子。”

韩国国家情报院(National Intelligence Service)曾透露,金正恩与李雪主有3名子女,最年幼的生于2017年,最年长的也才10岁。

此外,其他朝鲜劳动党内的“大佬”也可能上位,如:朝鲜名义上的国家元首、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前内阁总理、现任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朴凤柱。

第四种可能是金家其他人,如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哥哥金正哲、姑姑金敬姬,不过,他们或从未参与政务,或已年长,但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他们因血统被推出前台的可能。

旅美评论作家曹长青在推文中说:“金正恩状况被全球关注。萨达姆、卡扎菲、卡斯特罗、查韦斯死后,全球只有金正恩和习近平成独裁象征,如金死,更凸显仅剩习。目前白宫对此不评论。当年金正日死后52小时才宣布。今媒体引述美情报说金11日最后露面时讨论疫情和提升他妹妹;金死,两方案:他妹妹掌权过渡;或像斯大林死后暂集体领导。”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