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传阿里公关总监跳楼身亡 亲...

传阿里公关总监跳楼身亡 亲人发文回应

402
张威家人就网传跳楼自杀一事做出回应。(图片来源:截图合成)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5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近日网络传言,阿里巴巴文娱公关总监张威在位于北京望京总部跳楼身亡。家人在2月23日公开回应称是在住处不幸意外身故。

《南方都市报》2月23日引述“阿里巴巴集团内部人士”指,张威是在住处不幸意外身故,追思活动已于年前从简举行。

自2月22日晚,张威从阿里巴巴总部跳楼身亡的消息通过网络传播开来。其家人随即发布公开信表示,“对不实言论极度痛心”“我们亲爱的家人日前在住处不幸意外身故”“我们惟愿他走得宁静平和”。

但这篇澄清文仍给外界留下不少疑点,诸如因何意外、何时身故等等。网民因此议论纷纷:“阿里文娱可能水比较深”、“不幸意外身故是咋意外的?意外溺水?意外坠楼?意外燃气泄漏?意外触电?”、“明明是自杀的,还写不幸身亡。阿里真会控制舆论。”

有知情者2月24日在微博爆料称,张威已于2月6日离职。

阿里及其创始人马云自去年起麻烦缠身。在《华尔街日报》发长文盘点马云、阿里、蚂蚁集团与江泽民家族及江派成员的关系后,观察人士更相信,这背后是习近平与江泽民几乎摆上台面的生死博弈。阿里集团的动向可能是中南海内斗的映射。

时事评论员王友群指,金融业是中国最赚钱的行业之一,长期掌控在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江泽民利益集团”手中,民营企业家要想在金融领域做大做强,如果不向江泽民、曾庆红等权贵家族进行利益输送,是很难的,马云的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集团,都以特别的方式,让江泽民等权贵家族获得了丰厚的利益回报,这就是马云被整肃的关键原因。

资料显示,张威于2015年1月入职阿里巴巴集团,其后很快得到晋升,曾作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阿里大文娱)的新闻发言人多次对外发声。马云曾在阿里内部说,之所以要做大文娱业务,是因为阿里将来不能只有电商,未来人们对娱乐和健康的需求会成为主流。在2020年6月18日,阿里文娱高管曾有大换血,当时张威表示这是再正常不过的轮岗,并未透露更多信息。之后阿里文娱的发展遇到瓶颈,天天动听停止服务,虾米音乐的全部业务将在2021年3月5日永久关停。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