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陈全国公开谈新疆棉风暴 甩...

陈全国公开谈新疆棉风暴 甩锅“西方势力”

466
现任中共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4月6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新疆棉风暴后,新疆问题正成为中共与西方各国间的一个矛盾焦点。中共新疆区委书记陈全国4月2日在官媒露面,提及这一敏感话题,称国际上“一些势力”抹黑新疆形象,企图破坏新疆安全稳定。

官媒《新疆日报》称,陈全国当天在乌鲁木齐会见到访的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Vladimir Norov)及有关国家使节、外交官时,作上述表示。

陈全国称,新疆各族人“平等享有稳定、安全、发展、进步”,卸锅新疆人权危机是国际上“一些势力…企图破坏新疆安全稳定繁荣发展”的抹黑行为。

这是新疆棉风暴爆发后,陈全国首次公开露面。

欧盟、美国、加拿大等多国明确中共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行,并宣布对部分中共官员实施制裁。但除美国外,欧盟英加等未将陈全国列入制裁名单。总部设在英国的人权组织“自由西藏”(Free Tibet)指,国际社会避开了真正的目标。

该组织在3月23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被制裁的官员包括陈全国的直接副手朱海伦和其他几名级别较低的官员,但明显缺少了陈全国本人。”

声明指,该组织自去年11月以来,便一直在争取对陈全国实施制裁,因为他是“针对维吾尔族人民暴行的设计者”。

该组织首席执行官沃尔顿(Sam Walton)对美国之音表示,西方政府却“忽视”了陈全国,这向中共传递了一个信息,“即他们太害怕对任何在中央政治局有真正影响力的人采取行动”。

至于美国政府对陈全国实施的制裁,发生在去年7月川普任上。除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依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进行经济制裁外,时任国务卿蓬佩奥也在同日宣布对陈全国等中共高官施加制裁和签证限制。这些官员及其直系亲属被禁止入境美国。

上合组织成立于2001年,目前有8个成员国,分别是中国、俄罗斯、哈萨克、乌兹别克、吉尔吉斯、塔吉克、巴基斯坦和印度。除印度外,其余成员国被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是立场亲共的国家。

责任编辑:紫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