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乘坐190人从武汉撤离的包...

乘坐190人从武汉撤离的包机 飞抵新西兰奥克兰

337

【2020年2月05日訊】一架载着新西兰人、澳大利亚人和太平洋岛民的包机星期三(2月5日)从武汉出发抵达新西兰的奥克兰。有关官员说, 这些被疏散的人将被隔离,以防新冠病毒蔓延。

新西兰航空公司一架航班载着190名疏散人员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抵达奥克兰,他们中包括三名领事官员和5名新西兰卫生官员 。新西兰公民将被隔离两个星期。

有关当局称,被疏散的乘客中有35名澳大利亚公民和澳大利亚永久居民的中国护照持有者。他们将被送回澳大利亚。

新西兰卫生总干事布卢姆菲尔德在机场对媒体说:“机上的人身体状况良好。很高兴,卫生部对他们负责,并在他们在此隔离的14天内照顾他们。”

路透社称,机上的澳大利亚人不入境,而是直接被转运到澳大利亚一个未透露的地点。太平洋岛民将在距离奥克兰大约25公里的一个军事基地与新西兰公民一起被隔离。

有关官员说,本星期早些时候,从武汉撤离的243名澳大利亚人抵达澳大利亚,除两人以外,其余的人都被送往印度洋领地圣诞岛隔离两个星期。

澳大利亚说,可能还会派包机从武汉疏散侨民,而新西兰的卫生总干事布卢姆菲尔德说,政府目前没有进一步疏散的计划,尽管武汉和湖北省还有更多的新西兰人。

去年12月爆发的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经造成中国近500人死亡。香港和菲律宾各有一例死亡病例。(美国之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